>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二手房买卖没成功 中介状告卖房人索赔1.6万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买房人交了2万元定金,但在办理按揭贷款手续时没能通过银行的审批。不过,二手房没有成功交易,中介公司认为是卖房人造成的,将对方告上法庭索要1.6万元的违约金。近日,渝中区法院判决中介公司败诉。

  何女士在渝中区有一套房屋,去年9月,文女士在一家中介公司的帮助下以80万元与何女士成交。合同签订后,11月担保公司电话告知,文女士的按揭审批手续未通过银行审批,需要改签银行,何女士与文女士均口头认可了改签银行。去年12月初,中介公司意外接到卖房人的通知,房子不卖了。

  今年年初,中介公司把何女士告到了渝中区法院,向其索赔1.6万元的中介费。中介公司称,中介公司曾与何女士有过约定,因何女士的原因导致无法办理按揭贷款或房地产权转让登记手续,何女士要向中介支付中介服务费16000元及赔偿经济损失。中介公司认为,房屋没有交易成功,是因为双方在银行现场面签第二次银行审批手续时,何女士以查看房产证为由,突然收回房产证,并拒绝在银行按揭贷款申请书上签字。何女士单方解除合同并且拒绝履行合同义务的行为构成了违约。

  但何女士认为导致房屋没卖成责任应该在中介公司,中介公司作为专业的房屋买卖中介机构,应当在审查资料时清楚文女士的资信情况,但他们无视买房人的实际情况仍然促使买卖双方签订合同,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法院认为,本案中,由于买房人资信问题导致合同不能履行,继而与卖方解除房屋买卖合同,不是卖方原因造成,不应当向中介公司支付违约金。但如果中介公司提供了相应的中介服务,可以依据合同约定向买房人索要相应的中介服务费用。

  近日,渝中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中介公司要求何女士支付1.6万元的违约金的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

  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10/15/content_407950.htm report 926 重庆晚报讯买房人交了2万元定金,但在办理按揭贷款手续时没能通过银行的审批。不过,二手房没有成功交易,中介公司认为是卖房人造成的,将对方告上法庭索要1.6万元的违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