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女孩学校坠楼不治 父母代捐眼角膜

来源:现代快报
倩倩以前的照片 家人供图
倩倩以前的照片 家人供图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泰州靖江市外国语学校15岁学生倩倩(化名)从教学楼的4楼坠落。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三天后,依然没能跑赢死神,于10月11日2点20分停止了心跳。

  悲痛之余,倩倩的父母做出了一个常人难以想象的决定—捐献孩子的眼角膜。10月11日下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手术室里,倩倩的眼角膜被移植到了两位60多岁老人的眼睛里,他们得以重见光明。在倩倩的父母看来,孩子的眼睛还在人间,他们心中就有个念想,“女儿还可以看到这个世界”。孩子坠楼原因,当地警方仍在调查。

  现代快报记者 尹有文

  进校仅几分钟,女儿从教学楼坠下

  “宝宝:爸爸妈妈一直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陪伴着你呢,你快点好起来吧。爸爸妈妈都很爱你……”

  —倩倩父亲10月9日微信

  10月8日早晨6点半,倩倩在妈妈的护送下进了学校。倩倩就读于九年级14班,教室位于教学楼4楼。

  7点左右,倩倩的父亲倪先生接到班主任电话,说孩子出事了,已经送到了医院。过了一会,他又接到电话,说孩子进了重症监护室。

  事后,倪先生得知,孩子进校仅仅几分钟时间就坠楼了。现代快报记者从现场照片上看到,倩倩整个人趴在水泥地上,地面上看不到一点血迹。

  “孩子没有任何迹象要自杀。”倪先生介绍,他是个体私营老板,家庭经济条件十分优越,他和妻子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孩子学习成绩中等偏上,但从没有给她任何压力。国庆期间他带着孩子去句容旅游,上学前一天晚上,夫妻俩还陪着孩子去看了场电影,“女儿上学前还开心地跟宠物狗玩了会儿。

  父母代捐女儿器官,“还可以看这个世界”

  “宝宝:刚才医生又下病危通知,爸爸知道宝宝很有爱心,爸爸正为宝宝联系红十字会捐献眼睛的事,给失去光明的人带来光明,献一份爱心,让生命延续。”

  —倩倩父亲10月11日微信

  “病情危重,深昏迷,无自主呼吸,脑死亡状态,凝血功能异常,血小板极低……”眼看女儿的病情极不乐观,在医院的第二天,倪先生有了捐献女儿器官的想法。

  “我认为人既然这样了,(捐献)还能救很多人。”倪先生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医生,医生让他买点眼药膏把孩子的眼睛保护一下。病床上,倩倩一直半睁着眼睛,“眼睛里干到水分都没了。”

  倪先生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10月11日,在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申请登记表上,倪先生代女儿签下了申请书。

  “人死不能复生,如果眼睛还留在人间,我们心里还有个念想,她的眼睛在别人眼睛里面,有点心理的安慰。”倪先生说,“女儿还能看到这个世界,这就是最终目的。”倩倩的眼角膜让两位老人重见光明

  “宝宝:今天是你的生日,又是你的出殡之日。都这么巧合,妈妈把宝宝生前用的东西都搬走了,看着空荡荡的房子一阵心痛。爸爸以前只顾着创业挣钱,身体累垮生病几年了,这两年看开,今年身体刚刚才恢复,想好好照顾陪伴……却没有机会了,一阵心痛。”

  —倩倩父亲10月12日微信

  10月11日凌晨两点20分,倩倩停止了心跳。接受捐赠的是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医生专程从南通赶到靖江,为倩倩做了眼球摘除手术。

  当天下午,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里,倩倩的眼角膜被移植到两位60多岁的老人眼睛里,他们因为病毒性角膜炎导致角膜白斑,据医院主治医师顾宏卫介绍,手术后,两位老人已经重见光明。

  农历九月十九日本是女儿倩倩的生日。虽然坠楼原因仍然不明,但倪先生选择了先让女儿入土为安。目前,当地警方仍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0/15/content_365695.htm report 2232 倩倩以前的照片家人供图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泰州靖江市外国语学校15岁学生倩倩(化名)从教学楼的4楼坠落。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三天后,依然没能跑赢死神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