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豪任云南省委副书记 曾在上海政坛履职近30年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根据云南省政府官网消息,10月14日,云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云南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纪恒同志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同志不再担任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陈豪同志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即将调任他职的秦光荣在会上发言时指出,这次中央对云南省党政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是根据云南省委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和云南省工作实际考虑的。他表示,在云南工作16年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十八大以来,省委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许多困难。

  已到云南任职8年的李纪恒则表态,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对侵害党和人民利益的人和事,敢于亮剑。

  人物

  老上海老工会陈豪

  本月11日,全国工会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天后,陈豪告别履职多年的工会系统,出任云南省委副书记,成为该省主要领导。

  上海政坛履职近30年

  现年60岁的陈豪为江苏海门人,1973年至1977年江苏海门县临江公社其祥初中、中心校代课教师,后在海门县临江公社广播站担任新闻干事。两年之后,陈豪调入上海市静安区果品公司,历任团总支副书记、书记等职。

  直至2011年1月出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陈豪在上海政坛的 履职经历近30年之久。

  1983年,陈豪进入上海市静安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由此开启仕途。先后出任静安区委组织部副科长、科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副书记。

  1997年至2003年,陈豪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达6年之久,服务过两任市委书记。在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后,已任上海市总工会主席的陈豪曾陪他察看总工会各工作部门,与工作人员交谈。

  “执掌”工会系统

  2003年3月,陈豪当选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自此开启了在工会系统的11年履职经历。

  陈豪在担任市总工会主席期间,工会会员数量激增。

  2007年,上海市工会一次表彰交流大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市工会会员数从2003年的380万,增加到了2007年的635万,平均每年净增60多万。陈豪在这次会议上表示,全市各级工会要集中全会力量,继续攻克一批建会老大难的外资企业,大幅度提高私营企业工会组建率。

  2011年1月,陈豪出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告别上海政坛之后,依旧在自己熟悉的工会系统继续任职。

  观察

  多位全总书记处书记“空降”地方

  2013年2月,原全国总工会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改任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陈豪接任了书记处第一书记的职位,从而跻身正部级官员序列。

  公开资料显示,全国总工会是各地方总工会和各产业工会全国组织的领导机关,由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机关主要职责包括“协助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管理省级总工会领导干部,协助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局)管理全国产业工会的领导干部”、“承担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多位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频频空降地方任职。

  2005年12月,原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当选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履职该岗位四年之后,孙春兰出任福建省委书记。而后孙春兰转任天津,进入中央政治局。曾和孙春兰搭档的乔传秀,在离开全国总工会后返回曾经任职的浙江,出任浙江省政协主席。

  此外,原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卢展工于2001年出任福建省委副书记。而今卢展工已是全国政协副主席,跻身党和国家领导人行列。

  2011年,时任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的王炯赴安徽出任省委组织部部长,并于今年8月成为江苏省委组织部部长。

  而在全国总工会履职多年的原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喻红秋,离开总工会之后履新的第一站是贵州省贵阳市,于2010年出任贵阳市委副书记一职。两年之后的7月,喻红秋首次以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的身份公开亮相。

  也有一些书记处书记调任中央部门任职。

  例如,原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德明曾在辽宁地矿系统工作多年,在全国总工会的5年任职结束后,赴国土资源部出任副部长;去年2月,原全国总工会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并没有像其前任孙春兰一样“空降”地方,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他,此后履新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一职。

  本组文/本报记者 桂田田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015/n405123774.shtml report 2199 根据云南省政府官网消息,10月14日,云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关于云南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出席会议并宣布中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