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丈夫争吵出走9年无音讯 女子两次起诉离婚无果

来源:重庆晨报
钟云杉与丈夫的结婚证。受访者供图

  律师说法>

  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报道

  时隔9年,钟云杉终于鼓起勇气,要对自己谜一样的婚姻画上句号。昨天,她再次来到江北区法院起诉离婚。原本是要开庭的,但没想到法官核实双方当事人身份信息时,发现女方提供的男方身份信息与法院查询到的有出入,要求女方撤诉。

  男方住址相貌有出入

  上午9点,江北区法院第四调解室里,法官正在进一步核实双方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在此之前,法官查询到男方住址是在广西,这与原告钟云杉提供的男方第一代身份证上显示的住址(重庆忠县)有出入,但身份证号与姓名均一致。

  “而且相貌也不太对,眉毛和下巴都不像。”法官表示,离婚纠纷最重要的就是核实双方身份信息,现只能要求女方撤诉,核实清楚男方身份信息再行起诉。

  对比两者的照片,35岁的钟云杉有些疑惑:“我也不敢确认这就是一个人。”现场她的两位闺蜜提供证言,证明“她老公确实是失联9年了”。

  钟云杉出示的结婚证显示,她与丈夫于2004年7月在江北区民政局登记结婚。她说,在结婚之前,自己与丈夫就时常因琐事吵架,婚后几个月又吵了一次,吵得比较凶,丈夫便离家出走了,失联至今。

  曾一直相信丈夫会回来

  现年39岁的丈夫是钟云杉的初恋,她大学毕业后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原本在外企工作的她,被丈夫要求辞掉工作,在家当全职太太,两人与钟云杉的父母同住在大石坝附近的家中。

  “他连店面都不要了。”钟云杉说,婚后家庭的收入主要来自丈夫在菜园坝经营的票务店面,可他出走后,她到店里也没找到丈夫,通过各种渠道也没打听到他的下落。

  钟云杉说,自己没多少存款,丈夫出走后,她开始打拼事业,在沙坪坝卖过衣服,现在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

  丈夫失联9年,为何现在才来离婚?钟云杉说,丈夫走时连身份证都没带走,以为他迟早会回来,要是想离婚也会回来找她。2005年,钟云杉曾到江北区法院起诉离婚,但因为没找到丈夫本人,所以没离成,之后一直忙着打拼事业,也无暇顾及了。

  这一次下定决心要离婚

  在丈夫失联的这9年里,钟云杉没再耍过朋友。虽然现在事业已稳定,但离婚之事一直是她心中的一根刺,“父母和闺蜜都很担心我,毕竟年纪不小了。”钟云杉说,即便耍了朋友,若对方知道了她还没离婚,真不知如何相处,又或是对方提出要结婚又该怎么办呢?

  昨天,法官建议钟云杉到丈夫的老家忠县,找当地警方详细核实身份信息后再向法院提起诉讼。钟云杉说,这一次,不管有多困难,也一定要把婚离了。本报也会持续关注此事。

  (文中人物系化名)

  律师说法>

  男方身份存疑有两种可能性

  律师说法>

  重庆华之岳律师事务所李洪亮律师:若男方是用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结婚,属于民事诉讼,如果下落不明超过2年,女方可搜集相关证据材料,如找派出所出具证明、找证人证言等,到法院起诉离婚;若男方是以虚假身份信息登记结婚,女方可提起行政诉讼,撤销婚姻登记行为,如果婚姻无效,那么女方属于未婚状态。

  心理专家>

  她需要给自己人生一个交代

  心理专家>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专家周小燕:当事人对丈夫的印象很模糊,一直不敢面对离婚这件事,选择忙碌的工作来逃避思考和选择;她和丈夫有一定的感情,可能心存歉疚和希望。这个时候,她需要给自己的人生一个交代。命运的主动权和知情权放在自己手中,全职太太是有一定风险的。好在后来她走出家门,自强自立。希望接下来她能迎接一段新的感情。

  这9年她这样熬过来

  2005年

  钟云杉到江北区法院起诉离婚,由于没找到丈夫本人,婚没离成。

  2006年

  钟云杉有了经济压力,四处求职成为一名职场女性。

  2008年

  坐了2年多办公室,钟云杉想到自己创业。借钱在沙坪坝开了一家服装店,早出晚归。

  2013年

  朋友给她介绍男朋友,男方得知钟云杉已经结婚后,两人连面都没见成。此后,钟云杉与朋友合开了一家汽修厂,并着手处理离婚事宜。

  微博互动

  @重庆晨报

  @纯爱海阔天空:这不是真爱,实属无奈。

  @方烨天:失联9年?见过一个大男人因为吵架离家出走失联9年的么?好好查查吧。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4-10/15/content_138196.htm report 2533 律师说法>重庆晨报记者陈翔报道时隔9年,钟云杉终于鼓起勇气,要对自己谜一样的婚姻画上句号。昨天,她再次来到江北区法院起诉离婚。原本是要开庭的,但没想到法官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