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官员被举报与女护士偷情 在3部门受贿不止

来源:南方都市报
52万

  历任深圳市福田区城管局党委书记、福田区卫生局党委书记、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近七年时间,刘平力从未停止受贿。10月11日,盐田法院对福田区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刘平力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其受贿52万元,以受贿罪判处刘平力有期徒刑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1万元。

  助人入职城管局收7万元

  刘平力,系江西新余人,1961年5月24日出生,1980年3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曾长期在福田区任职,曾在园岭街道办任过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在福田区城管局、卫人局均担任过党委书记一职,出事的时候任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系多年的处级干部。其于2013年7月2日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刑拘,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法院审理认定,2006年12月至2009年5月,刘平力担任福田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2007年年底,欧阳巧云(另案处理)为了能顺利通过福田区城管局职员考试,找到刘平力,希望刘帮助其通过面试并入职。刘平力对此表示同意。2008年3月,欧阳巧云入职福田区城管局后,为了感谢,给予刘平力一张邮政储蓄银行卡,内有人民币7万元。刘平力收取后用作日常花销。

  助人考入医院调动工作收22万元

  法院审理认定,2009年5月至2012年5月期间,刘平力担任福田区卫生局(后改制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局”)党委书记。2009年下半年,张琳、陈炽恒(另案处理)为了能顺利通过福田区医疗卫生系统公开招考职员的面试,请托刘平力帮忙。刘平力表示同意,并在二人的面试过程中给予相关人员打招呼,使得张琳、陈炽恒二人顺利通过面试并入职福田区人民医院。刘平力为此先后收受张琳、陈炽恒给予的好处费共计20万元。

  2009年年初,张琳为了陈炽恒的工作调动找到刘平力帮忙,并给予刘平力2万元。在刘平力的帮忙下,陈炽恒从福田区人民医院儿科调动到外科。

  助人开门诊受贿23万元

  检方指控,2012年5月,刘平力担任福田区宣传部副部长。2012年下半年,刘平力经人介绍认识王芳仁(另案处理),并得知王芳仁协助台湾商人颜琼章(另案处理)在福田区开设诊所。为此,王仁芳希望刘平力帮助协调开设诊所的工作,并给予刘平力8万元。

  刘平力收取钱财后便与颜琼章商谈关于设立诊所一事,得知颜琼章欲以东莞市南方亚非汽车有限公司名义在福田区开设深潭门诊部。随后,刘平力介绍温勤华(另案处理)给颜琼章认识,并让温勤华负责深潭门诊部的开设事宜。在门诊部的申报过程中,刘平力介绍时任福田区卫人局医政科科长张勇(另案处理)给温勤华等人认识,并多次联系张勇协调门诊部的申报手续。

  深潭门诊部在公示期间,深圳市爱康健齿科集团有限公司李川口腔诊所与福田区颐和门诊部对深潭门诊的设立提出异议。为了让上述两家诊所撤销异议,温勤华找到两家诊所的负责人协调,但未能如愿。温勤华随即找到刘平力帮忙。刘平力联系福田区福保街道办事处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强(另案处理),让陈强出面协调处理。在陈强的帮助下,福田区颐和门诊部向福田区卫人局撤销异议。

  2013年6月初,深潭门诊部设置申请通过。为了感谢在深潭门诊部设立过程中的帮助,温勤华先后三次共送给刘平力26万元,送给张勇4万元,送给陈强10万元。

  不过,法院认定,其在此单指控中刘平力收受的贿赂共计23万元。

  法院一审认定,2013年7月2日,经刘平力电话联系,同案犯温勤华主动到检察机关接受调查,检察机关经调查于2013年7月3日对温勤华立案侦查。2014年4月25日,刘平力的家属代刘平力退缴全部涉案款项。

  盐田法院经审理认为,刘平力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刘平力在归案后协助办案机关抓获同案犯,有立功情节,且已退缴全部赃款,在归案后及在庭审中,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对其予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一审宣判后,刘平力当庭表示对判决没有意见。

  2006年12月—2009年5月

  任福田区城管局党委书记

  帮助一女子入职区城管局,收受贿赂7万元

  2009年5月—2012年5月

  任福田区卫生局党委书记

  帮助两人入职福田区人民医院,收受贿赂20万元

  帮助一医生调动科室,收受贿赂2万元

  2012年5月至案发

  任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帮助开诊所搞定手续,收受贿赂23万元

  案发

  因桃色事件被举报与多名女性发生关系

  落马后被福田区纪委拍成反腐教育片组织处级干部观看

  2006年刘平力在被提拔为正处级干部,担任福田园岭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时,对外公示的出生年月为1960年4月。不过在这次检方的指控书上,其出生日期已经变成了1961年5月24日,涉嫌将年龄改小。

  根据其提拔处级干部时公示的资料显示,他是1980年3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

  刘平力曾长期在福田区任职,先后在园岭街道办、区城管局、卫生局、区委宣传部任职,系多年的处级干部。

  刘平力在该区口碑不算太好。知情人称,刘平力被查,源于其与一名护士发生关系,收受护士的好处费,帮忙调动工作,但是最后事情没办成。引发护士老公对他的持续举报。不过,从法院判决来看,并未显示出其有收受好处未办事的情况。

  而在去年同期,福田区城管系统原局长黄卓君,城管科长黄小杏悉数被查,亦被认为系受其被查处的影响。从法院判决来看,刘平力与前述两人并无直接的权钱交易。

  不过,可以确信的是,其被查处确实与个人作风问题存在关联。一名知情人士告诉南都记者,刘平力被查处之后,该区纪委曾拍摄一部教育片,组织区里的处级干部进行观看。在该教育片里,刘平力承认自己与多名女性发生关系,作风存在问题。

  刘平力在多个岗位上都有腐败情况,财色俱收,口碑不佳,但一直未遭查处。有知情人透露称,其有相关亲属在外地某要害部门任职。“区里面还是有些怕,查了他,万一其亲属找麻烦,会比较被动。”这名知情人表示。

  而这名知情人认为,刘平力最终被查处,是由于其因桃色事件被举报,在区里传得沸沸扬扬,影响极为恶劣。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李亚坤易海军通讯员孙晓康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4-10/15/content_3327208.htm?div=-1 report 3132 历任深圳市福田区城管局党委书记、福田区卫生局党委书记、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近七年时间,刘平力从未停止受贿。10月11日,盐田法院对福田区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刘平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