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城管建花槽防小贩 街坊吐槽:不如加强管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孔小云 夏嘉雯 高贵彬 为治理走鬼,城管又出新招:在新中轴线广场的出入口建起了花槽,以此阻挡走鬼车辆。海珠区市二宫地铁站D出口旁的空地,亦以同样方法防走鬼。不过,居民们都表示,走鬼减少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城管来了!”

  走鬼聚集处建花槽

  前日,南都记者在新中轴线广场南侧看到,靠近体育西横路的出入口处建了两排约半米高的花槽,花槽内种植了一些绿化植物。原本十几米宽的出入口被花槽分成了三段,每段间留出了约半米宽的通道,而且两排花槽的通道并不在同一直线,行人要左拐右拐才能进入广场。

  “花槽建好后,这里晚上基本上看不到走鬼了。”莫大姐是新中轴线广场旁体育西小区的居民。她说,之前广场内小贩扎堆,尤其是傍晚以后。“油烟噪音扰民,都投诉过很多次了。”负责清扫广场的环卫工则表示,最近几天明显感觉垃圾量减少。

  莫大姐告诉南都记者,花槽在9月初已经开始建,但当时被小区内一些商铺档主反对,直到国庆后才建成。新中轴线广场北侧,同样建起了两排花槽。有推婴儿车的家长抱怨,加建花槽后出入不便。

  加建花槽后出入不便

  其实,新中轴线广场建花槽防走鬼,并非首创。早在去年,海珠区市二宫地铁站D出口后面那块约70平方米大小的空地上,就建了3个花槽。

  “当时建花槽的人说是街道用来防走鬼的。不过,建好后这里还是走鬼的天堂,每天晚上五六点时最多。”在附近住了5年的李小姐说,她觉得花槽不仅没起到防走鬼的作用,还导致行人寸步难行。

  上周五晚,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靠近马路的一边,4个花槽呈“7”字形而建,占了空地近1/3的面积。走鬼们在花槽旁沿路摆卖,4米多宽的路面最后只剩一米左右。如果档前有人买东西,中间的路就只可容两人擦肩而过。

  城管来了走鬼才少了

  花槽真的如居民们所说是城管建来阻挡走鬼的吗?管辖市二宫空地的所属街道海幢街的城管对此笑而不语。天河南街道城管工作人员则表示,花槽的确是用来阻止小贩进入小区摆卖。

  何时走鬼才会真的少了?“每次城管来赶人,走鬼就真的没了。”李小姐说。昨晚,南都记者在市二宫地铁口看到,四五个城管坐在花槽旁,空地上的确不见了走鬼。

  “每天早上五六点还是有小贩进来卖蔬菜水果,7点多城管来了他们才走的。”体育西小区的居民吴阿姨也同样表示,城管才是赶走走鬼的主要因素。不过,比起设置各种路障,她更希望小区加强管理,城管也加强执法。据吴阿姨介绍,在广场东西两侧沿线进入小区的出入口,也安装了铁柱路障。“各个口都这样封,万一有火烛车子进不来就大件事了。”

  据城管透露,目前他们已加派人员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在新中轴线广场看守。南都记者前日上午10时左右在广场周边走访,发现确有两三名城管协管员正在巡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G/html/2014-10/15/content_3327182.htm?div=-1 report 1449 南都讯记者孔小云夏嘉雯高贵彬为治理走鬼,城管又出新招:在新中轴线广场的出入口建起了花槽,以此阻挡走鬼车辆。海珠区市二宫地铁站D出口旁的空地,亦以同样方法防走鬼。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