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卫组织推测:埃博拉病患到12月每周或增万人

来源:新华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推测,西非埃博拉患者会继续增加,到12月初每星期可能出现5000至1万个新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助理艾伟德在日内瓦对记者说,至今已有8914人遭此病毒侵害,他们当中4447人已经病亡。

  疫情已危害世界和平与安全

  艾伟德指出,西非的埃博拉病例会激增,本星期内就会超出9000个,而且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埃博拉蔓延的地理范围还在扩大,和一个月前的情况比较起来,此病毒已经侵入更多的区和县。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指出,埃博拉疫情无疑是现代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此疫情现在已演变为危害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危机。

  她说:“我从未见到任何疫情在原已非常贫穷的国家威胁社会与政府的根本生存。我从未见过一种疫情影响这么严重,可能导致受侵害的国家垮掉。”

  陈冯富珍在致给马尼拉一场大会的声明中,把重点放在这场疫情带来的启示。她认为,其中一点是此一疫情带出了社会与经济不均等现象所造成的危险。她说:“富者得到最好的照顾、穷者听天由命。”

  她还说,埃博拉病毒发现已近40年,由于病例多在穷困的非洲国家,医药界一直没有研发疫苗与药物,当今唯利是图的药剂公司不会为了负担不起费用的非洲国家服务。

  陈冯富珍指出的另一个启示是:谣言与人们的恐慌比病毒本身散播得更快,这导致无谓的金钱花费。她说,世界银行估计,任何疫情发生时,九成的经济支出都是源自公众为避免感染而采取的非理性与无组织性的措施。

  为阻止埃博拉病毒继续扩散,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电话,讨论了在非洲疫区设立医疗中心的事宜。

  法国将在几内亚建立更多治疗中心

  法国总统府13日发布公报说,法国将根据西非国家几内亚的要求,在几内亚援建更多埃博拉治疗中心。

  美国白宫的声明说,奥巴马也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讨论应对埃博拉疫情的措施。

  现在,就连穿着防护衣的西班牙与美国护士也感染病毒,这让专家不安。人们也担心,埃博拉病毒成为“超级病原体”,接下来甚至出现变异。

  但进化生物学家认为,这两个问题都不太可能发生。他们指出,如今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病毒与之前疫情的病毒没什么两样。根据物竞天择的原理,病毒并不会变得更容易散播,尤其不可能通过空气散播。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生物学家霍姆斯说:“我明白人们为何会恐慌,但是,身为科学家,我们应当谨慎,不该扰乱社会民心。”

  最早发现的埃博拉病例出现于1976年,近40年后的今天,科学家还在尝试为好些关键疑问寻找答案。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10/15/c_127100434.htm report 1369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推测,西非埃博拉患者会继续增加,到12月初每星期可能出现5000至1万个新病例。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助理艾伟德在日内瓦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外媒:世卫组织推测:埃博拉病患到12月每周或增万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