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宁德30余人集体食物中毒 官方称吃快餐所致

来源:新华网
图为食物中毒患者躺在病床上。 吕巧琴 摄
图为食物中毒患者躺在病床上。 吕巧琴 摄

图为食物中毒患者在输液室挂瓶。 吕巧琴 摄
  图为食物中毒患者在输液室挂瓶。 吕巧琴 摄

  福建宁德市蕉城区14日发生一起30余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出现腹泄、呕吐、发烧等症状。官方回应称,系食用快餐所致,目前正在进行流行病调查。

  公司培训集体吃快餐 30余人食物中毒

  “(14日)早上5点半开始拉肚子,一直拉到10点多,11点多住院,肚子痛得人都站不起来,一点力气都没有,还有呕吐,还是朋友帮忙扶上来的。”宁德市靓车城车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蔡文健说。

  当记者14日下午见到蔡文健时,他正躺在宁德市医院急诊住院房的病床上。蔡文健告诉记者,公司大部分员工全进来了,最少有38个左右,有的同事是凌晨2点多开始出现症状,住院费现在都是公司出。

  据该公司经理李裕国介绍,公司13日组织培训,中午和晚上集体吃了一个快餐店的送餐,到(14日)凌晨一两点出现症状。“多少个人具体我现在也不知道,因为现在陆陆续续有(另)一些人出现症状。”李裕国说。

  “不知道哪里的饭,中午吃了没事,晚上吃了以后,睡了一觉起来就肚子痛。”蔡文健回忆称,中午和晚上的套餐没什么区别,不过晚上有多了一份猪血,听说猪血吃得多的好像比较严重。

  同样住进急诊住院房的员工刘伟伟告诉记者,他凌晨2点多肚子疼得不得了,上吐下泻,就来了医院;中午本来已回家的他,因为出现发烧,又住进了医院。“晚上来医院的路上正好碰到一个同事也去医院,早晨才发现(公司)基本上全都有(症状)了。”刘伟伟说。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急诊科一楼的输液室,看到该公司还有七八名员工在此输液。其中一名高姓员工告诉记者,快餐店名为“义源快餐超市”,店主来了后又走了,“觉得最起码人(指店主)要在这里,承担一点责任。”

  急诊内科一名王医生向记者证实,有30余人进来(医院),目前3个人住院,1个来了以后拉肚子拉了30多次,目前情况是属于食物中毒。

  卫生部门:正进行流行病调查 店铺停业整顿

  14日傍晚,记者就此事致电蕉城区疾控中心李主任。李主任称,截至中午是28个人,现在不知道多少个,已了解一些病人的症状和医生的血液检验。

  然而,关于快餐店提供的饭菜及相关样品的采集,遇到了阻碍。据李主任介绍,快餐店已把原来的菜处理掉,盆子也进行了消毒;病人通过治疗后,粪便也采集不到。

  “按正常99%以上是肯定查不出来,因为所有东西都不存在了,但是根据他们吃进去到发作时间、症状、血液的检查,细菌性食物中毒是可以肯定。但是因为细菌那么多,是哪一种细菌这个我们没办法鉴定。”李主任表示,快餐店处理属于卫生局管理。

  随后,记者致电蕉城区卫生局应急办主任赵美爱。赵美爱称,店铺原来最早已经被停业,至于什么原因停业不清楚;处理应是由蕉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理。

  蕉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股负责人王洁珊则表示,该局是新组建的单位,单位职能将在近期之内才和(蕉城区)卫生局划转,所以目前事件处理的职能还是在卫生局。

  “我们有在关注、跟进,但职能还是在他们那边,执法权、取证都是他们在处理,我们只是在配合蕉城区卫生监督所。”王洁珊表示,职能没过来,没办法执法。

  蕉城区卫生监督所所长林黄华告诉记者,“今天(14日)早晨我们已经去店铺做了了解,已要求停业整顿;疾控中心流行病调查正在进行,要等流行病调查出来后,再对店铺做进一步处理。”

  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10/15/c_127099306.htm report 2191 图为食物中毒患者躺在病床上。吕巧琴摄图为食物中毒患者在输液室挂瓶。吕巧琴摄福建宁德市蕉城区14日发生一起30余人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出现腹泄、呕吐、发烧等症状。官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