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网络交友遇酒托 消费6壶红酒3万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邱也栩
“甜蜜时光”咖啡店位于福州五四北一综合体二楼
“甜蜜时光”咖啡店位于福州五四北一综合体二楼

  女网友约见,福州小伙吴先生满心欢喜。11日晚,双方在五四北一大型综合体二楼的“甜蜜时光”咖啡店聊天,不知不觉6壶红酒下肚,几分微醺。然而临走时,3万多元的账单却让吴先生一下子清醒了,还好朋友赶来救场,才得以脱身。吴先生怀疑,自己遇到了酒托,随后向警方报案。

  咖啡店里见网友“被消费”3万多

  几天前,吴先生在社交软件“陌陌”上认识了女网友“小丽”,才聊两次天,“小丽”便约他11日晚见面。当晚,“小丽”与另一名自称是其表姐的女子同来,“驾轻就熟”地把吴先生带到“甜蜜时光”咖啡店。

  落座后,“小丽”点了水果拼盘、瓜子、花生,还有一瓶红酒。三人边喝边谈,吴先生渐渐不胜酒力,“印象中,又上了三四壶红酒,总共喝了6壶左右”。当晚9点多,“小丽”突然说表姐家里有事,两人一齐离开。吴先生随即结账,却被巨额账单惊呆了。

  “31700多元。”一看账单,吴先生酒醒了大半,但不结清账,对方不让他走。吴先生只好叫来好友纪先生,请他帮忙付账。“我提出要看菜单,对方不给。”纪先生认为这笔消费不清不楚,拒绝付款,“没想到几个有文身的男子突然围上来,只好给钱走人”。

  记者探访:服务员称不接散客

  12日中午,记者来到“甜蜜时光”咖啡店,发现大门紧闭,并未营业。邻近商家说,这家店都是下午才开门。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前往暗访。店内有三男两女五名服务员,未穿制服,多数座位均在两侧的小包厢内,以挂帘隔开。一桌男女正在一包厢内攀谈。相比其他咖啡店,“甜蜜时光”显得有些简陋。

  记者拿起一份菜单,发现“甜蜜时光”的单品与其他咖啡店无异,最后一页的各种葡萄酒,最贵的虽然高达2180元一瓶,但要想消费到3万多元,至少得喝十三四瓶。

  记者随后表明身份,柜台内的女服务员连声说,老板不在,也不知道11日晚是否有吴先生这样一笔3万多元的巨额消费。记者欲与咖啡店的负责人联系,也遭拒绝。

  “我们还有一本专门的酒水菜单,但不能提供给你。”女服务员说,“甜蜜时光”不接待散客,要提前预约才行,随后拒绝再透露任何信息。记者搜索发现,网上也有网友怀疑,近期在“甜蜜时光”被酒托坑了660元。

  福州市工商局相关人士表示,酒托是这几年才出现的现象,法律没有相关处罚条例,因而工商部门介入时,也没有直接对应的指导文件。而消费者往往没有留下发票、收据等相关证据,更让执法难上加难。福州新店派出所警方提醒,市民在网上交友时应提高警惕,外出约见消费时要看清价目表,以免被骗。(邱也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10/15/c_127096294.htm report 1540 “甜蜜时光”咖啡店位于福州五四北一综合体二楼女网友约见,福州小伙吴先生满心欢喜。11日晚,双方在五四北一大型综合体二楼的“甜蜜时光”咖啡店聊天,不知不觉6壶红酒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