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是蚌埠女婿 妻曾就读蚌埠一中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安徽一中学挂告示庆祝本校
安徽一中学挂告示庆祝本校"女婿"获诺贝尔奖
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埃里克·白兹格和妻子吉娜。
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埃里克·白兹格和妻子吉娜。

  最近几天,诺贝尔奖各个奖项揭晓,很多人在讨论,诺贝尔奖和咱们有多遥远。有人说,今年,诺贝尔奖离我们很近,因为诺贝尔奖化学奖的得主埃里克·白兹格,是蚌埠的女婿。

  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为美国科学家埃里克·白兹格,美国科学家威廉姆·艾斯科·莫尔纳尔和德国科学家斯特凡·W·赫尔,奖项是为了表彰他们在超分辨率荧光显微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

  埃里克·白兹格1960年出生于美国安娜堡,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后在贝尔实验室工作。他的主要贡献是研发了用于分子生物学、神经科学的光学成像工具。因为在超分辨率荧光显微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10月8日,埃里克·白兹格获得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而他的夫人吉娜,就是蚌埠人,毕业于蚌埠市第一中学。

  吉娜小学就读于蚌埠大庆路小学,初中、高中都就读于蚌埠一中。吉娜高中毕业后考取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在大学读书期间,吉娜曾经获得中科大学生的最高荣誉—郭沫若奖学金。

  李艳曾是吉娜的高中同学,在她的印象中,吉娜是个非常让人羡慕的学霸。“她是我们班最小的一个,不偏科,每门功课都很强,一直是年级前几名。她不死读书,学习特别轻松,她还爱好体育、阅读,每天回家还要看电视剧。我记得当时播《包青天》,她一集都没落。”

  已经退休的教师杨连学曾是吉娜的高中班主任,教过她英语。“这个小孩就是个学习的苗子,智商超常,而且善于总结、归纳。”杨连学说,出国留学时,吉娜是以满分的成绩通过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据说这个成绩也是全亚洲第一个满分。

  吉娜出生在蚌埠一个普通家庭,母亲和父亲都曾就职于市教育系统。吉娜的姐姐也是蚌埠一中毕业的学霸之一,她大学就读于南大地球物理系,现在也定居美国。

  吉娜大学毕业后,从1999年7月到2000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一个实验室工作。之后,她去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界面非线性光谱、生物成像,后来认识了埃里克·白兹格,两人喜结良缘。(蚌埠新闻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4/10/13/006569016.shtml report 1888 安徽一中学挂告示庆祝本校"女婿"获诺贝尔奖201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埃里克·白兹格和妻子吉娜。最近几天,诺贝尔奖各个奖项揭晓,很多人在讨论,诺贝尔奖和咱们有多遥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是蚌埠女婿 妻子曾就读蚌埠一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