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涉贩毒老人看守所病亡 官方:已及时救治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锋
文才香死因鉴定结论。图/文才香家属提供
文才香死因鉴定结论。图/文才香家属提供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8月24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以勒镇涉嫌贩毒的72岁老人文才香,在看守所发病,经抢救无效死亡。10月10日,镇雄县公安局做出死亡鉴定结论,称文才香因病正常死亡。家属认为,是看守所失职致老人病情延误,进而导致死亡。今日(10月15日)下午3时许,昭通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李杰回应称,病人发病后,看守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救治。

  死亡鉴定:老人因急性病死亡

  10月14日,文才香家属对新京报记者讲述,今年7月24日,警方从文才香身上搜出毒品。次日,文才香因涉嫌贩毒被送入镇雄县看守所。

  8月24日晨,文才香家属接到社区总支书转达的消息:以勒派出所称,文才香当天早上在看守所死亡,家属可到县城了解详细情况。

  家属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镇雄县人民医院死亡证明书》显示,8月24日早晨6点,文才香由看守所工作人员送入医院。送医时,文才香瞳孔散大、呼吸心跳0次/每分、四肢冰冷。抢救至6时34分,医院宣布文才香临床死亡。

  10月10日,镇雄县公安局向家属提供的《死因鉴定结论告知书》显示,文才香“因急性出血坏死性肠炎导致急性循环功能衰竭死亡”。

  家属:求助126分钟后工作人员出现

  文才香家属从监控录像中发现,8月22日,文才香第一次出现病症。当晚,看守所值班人员将其带往镇雄县南方医院作检查。22日晚和23日白天分两次在看守所输了液。

  家属称,监控录像显示:8月23日20时31分,文才香扶着墙去按呼叫器;22时37分,一男性工作人员出现在监舍门口,文才香由同监舍两人搀扶出去;23时11分,文才香进入住院观察室。

  文才香家属计算,“从按响呼叫器到有人出现,过去126分钟”。

  事后,同监室一位超60岁人员被取保候审。在家属提供的取保候审人员的录音中,同监室人员称,按呼叫器后,过了较长时间,工作人员现身。

  官方回应: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救治

  今日下午3时许,昭通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处长李杰对此回应,病人发病后,看守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救治。根据病人发病情况,及时送往当地医院抢救,但病人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尸检结果是科学的、公正的。”李杰称,家属的质疑是单方面的,但尸检结果是经过检察院审查的。若家属和媒体朋友对“按响呼叫器126分钟没有人来”有异议,可前往当地调查,并调阅监控录像。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10/15/337410.html report 1507 文才香死因鉴定结论。图/文才香家属提供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8月24日,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以勒镇涉嫌贩毒的72岁老人文才香,在看守所发病,经抢救无效死亡。10月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