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又一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 为美第二例本土病例

来源:京华时报

  美国得克萨斯州政府15日说,当地出现美国第二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病例。与首名本土感染病例相似,这名感染者是医护人员,先前护理过埃博拉病患。

  一名医护人员再“中招”

  得州卫生服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医护人员供职达拉斯市圣公会医院,14日出现发烧症状,随即受到隔离。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针对检测结果的“初步分析”显示这名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这一机构将展开独立检测,以确认这一结果。

  按照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说法,考虑到正在推进的调查,不排除其他人员可能与病毒发生“额外接触”。

  得州政府并未公开这名感染者的个人信息,仅提及这名医护人员与首名本土感染病例、26岁亚裔女护士尼娜·范一样,曾经护理过利比里亚籍埃博拉病患托马斯·埃里克·邓肯。

  美西女护士病情现转机

  美国首个本土感染埃博拉的26岁亚裔女护士尼娜·范14日早些时候通过得克萨斯长老会医院发表简短声明说,她目前情况良好,并对大家给予她的良好祝愿表示感谢。

  据报道,她接受了一名曾感染埃博拉并已康复人士的输血。

  尼娜·范供职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圣公会医院,她是在对美国首位埃博拉患者邓肯(已病逝)进行护理的过程中感染病毒的。

  欧洲首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的病例也是一名女护士,并同样是在护理埃博拉病人的过程中染病。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医院14日发布消息说,这位名为特雷莎·罗梅罗的女护士身体已开始产生抗体。医生说,14日和15日很关键,如果病人能挺住,就有希望战胜病毒。

  发布

  新增病例恐达到每周1万例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尔沃德14日称,埃博拉疫情仍持续在西非地区蔓延,如果未来数月内疫情响应措施不能升级,疫情重灾区每周新增病例数量或将在今年12月初达到5000例至1万例。

  疫情重灾区指的是西非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艾尔沃德当天在世卫组织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埃博拉疫情已成为西非地区前所未有的公共健康危机,过去一个月内平均每周新增约1000例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疫情实际死亡率高达70%,疫情严重程度已难以用数字概括。

  艾尔沃德表示,世卫组织目前的目标是,在未来60天内,确保70%的埃博拉患者能得到治疗护理,保证70%的丧葬仪式符合安全规范,并确定埃博拉病毒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的全部传播链。世卫组织希望如果措施得力,能够在未来3个月内,使每周新增病例人数开始呈下降趋势。

  艾尔沃德称,截至10月14日,西非地区累计出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8914例,死亡4447人。

  链接

  中资企业助医疗队抗埃博拉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下午,北京城建集团驻塞拉利昂团队负责人齐海峰向城建集团发来汇报,他与团队成员坚守在埃博拉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西非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帮助中国援塞医疗的专家改造医院、解决生活出行问题。如今,经他们改造的中塞友谊医院已承担了弗里敦地区主要的埃博拉检测任务。

  昨天下午,中国驻塞拉利昂政务参赞樊晓东介绍,塞拉利昂是西非埃博拉的重灾区,目前,中资企业大部分已经撤回国内,但北京城建集团驻塞拉利昂团队仍有12名管理人员坚守在城建团集投资经营的酒店,给予中国援塞医疗队专家极大帮助。

  北京城建集团驻塞拉利昂团队负责人齐海峰介绍,坚守在当地的管理人员最年轻的28岁,年级最大的已近60岁,目前均身体状况良好。

  在帮助医疗专家抗击埃博拉的过程中,城建集团驻塞队员印象最深刻的是对中塞友好医院的改造。

  当时,城建集团投资的酒店正在部分重新装修,陆续从国内运来了大批装修物资。

  酒店副经理马国平介绍,酒店装修立即暂停,医院全面改造开工。9月19日开始,塞拉利昂全国戒严3天,而马国平同其他4名酒店管理人员带着10余名工人一起,赶到了工地。经过一周的加紧改造,医院改造终于完成交验。

  据介绍,中塞友好医院目前已承担了当地检测埃博拉的主要任务。

  除署名外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0/16/content_135041.htm report 2104 美国得克萨斯州政府15日说,当地出现美国第二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病例。与首名本土感染病例相似,这名感染者是医护人员,先前护理过埃博拉病患。一名医护人员再“中招”得州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