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7岁女生短信向爸妈告别后跳楼自杀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守在太平间外,刘先生痛哭流涕。
守在太平间外,刘先生痛哭流涕。
爸爸手机里收到女儿的最后一条短信,痛彻心扉。
爸爸手机里收到女儿的最后一条短信,痛彻心扉。

  我女儿身上没有任何伤口,如果是从楼上掉下来,最起码会有点擦伤吧。

  — 刘先生不相信自己的女儿会自杀

  17岁,与父母做完最后的道别后,倩倩倒在了学校的宿舍楼下。校方称她从五楼坠下,脑部着地身亡。可疑的是,倩倩脑部没有明显伤痕,导致家属对她的死因存在异议。龙岗警方则表示,经初步鉴定,目前排除他杀。

  父亲在校 女儿身亡

  昨日下午,在横岗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嚎啕大哭中的刘先生,他是倩倩的父亲,此时此刻却与爱女阴阳相隔。女儿冰冷地躺在太平间内,留下刘先生孤寂的背影。据刘先生介绍,倩倩今年17岁,去年考入横岗高级中学,就读于高二12班。昨天早上,班主任打电话告知刘先生,倩倩没有上第一节早自习课。

  上午10点左右,刘先生开车赶到学校,随后在办公室内与班主任进行交流,“后来班主任告诉说倩倩第二节课的时候已经回学校上课,我就提出见下孩子的要求”。刘先生回忆,当时班主任回答,孩子正在上课,这个时间不方便。10点40分左右,就在刘先生与班主任谈话期间,一名老师突然跑进办公室,告诉班主任“你班上学生出事了”。此时的刘先生并未意料到,出事的学生就是自己的爱女。自己跑出去询问才得知,倩倩从楼上坠落下来,已被迅速送往医院。

  事发之前 短信告别

  得知女儿坠楼后,刘先生立即赶到横岗人民医院,此时的倩倩已被送往抢救室。据刘先生介绍,女儿周一至周六在学校寄宿,周日才回家一趟。上周日晚,刘先生将倩倩送到学校时,后者并未表现出任何异样。昨日上午10点35分,刘先生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原文为“爸爸我爱你”。与此同时,刘先生的爱人手机上也收到短信:“妈妈我爱你”。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这条让刘先生痛彻心扉的短信,在刘先生的手机里,女儿倩倩的备注名是“人才”。“这是她一直用的网名”,刘先生告诉记者,倩倩考入的是学校的尖子班,学习成绩一直优异,而且爱好画画和摄影,“她一直想要一部专业的相机,我怕她耽误学习,想等她高中毕业才买给她。”一部没有等到的相机,成了刘先生心头的遗憾。而性格一向开朗活泼的倩倩,给了父母此生最大的意外,“我不相信她是跳楼自杀的”。

  头部无伤痕 死因存疑?

  刘先生告诉记者,倩倩生前从未这么直白地对父母说过“我爱你”之类的话,“以前父亲节会偷偷地买花送给我,但是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刘先生称,未发现倩倩有交往男朋友,“她一直和女同学在一起玩的”。父母眼中乖巧懂事的女儿,会选择跳楼自杀吗?

  昨日,横岗人民医院的医生称,倩倩是头部遭受重创,送到医院时,脖子颈椎折断,头部及胸腔内有淤血。虽然经过数小时的抢救,但依旧没能挽回花季少女的性命。对女儿跳楼自杀一说,刘先生心存异议,“我女儿身上没有任何伤口,如果是从楼上掉下来,最起码会有点擦伤吧”。让刘先生更为怀疑的是,如果是脑部着地,为何头部没有伤痕?在医院太平间内,记者见到倩倩的尸体,头发剪除后可以清晰地看到头皮,除几条细微的红色条纹外,未发现明显伤口。

  家属质疑:校方管理存在失职

  自己身在学校,爱女却依然倒在身旁,这样的悲剧让倩倩父亲备受打击。刘先生称,即便按照校方说法,女儿是在学校宿舍楼五楼坠亡,为何是在上课期间?而且坠亡地点是在宿舍楼?

  刘先生告诉记者,班主任已明确告知孩子返回学校上课,为何上课期间突然出现在宿舍楼。此外,学校有严格规定,上课期间学生不得出现在宿舍楼内,宿舍保安也会及时制止。刘先生质疑称,存在两种可能,要么学校管理存在失职,要么班主任向他撒谎,倩倩可能从未返回课堂。

  横岗中学:不便回应 以警方调查为准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试图进入横岗高级中学,但被门口的保安拦下,对方称,“领导今天有交代,媒体来采访一律不让进”。随后记者要求提供校方负责人电话,也遭到对方拒绝,“领导怎么说,我就怎么做”。

  随后,一位自称该中学法律顾问的李姓男子致电记者,称学校不方便做出回应,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一切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龙岗警方通报称,死者刘某倩,今年17岁,深圳罗湖人,于昨日上午10点40分坠楼,下午2点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鉴定,目前排除他杀。

  采写:南都记者 易海军

  摄影:南都记者 陈文才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4-10/16/content_3327982.htm?div=-1 report 2771 守在太平间外,刘先生痛哭流涕。爸爸手机里收到女儿的最后一条短信,痛彻心扉。我女儿身上没有任何伤口,如果是从楼上掉下来,最起码会有点擦伤吧。—刘先生不相信自己的女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