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梳理埃博拉4大疑问:上世纪曾夺上千人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媒体梳理埃博拉疫情4大疑问:上世纪曾夺上千人命
  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美国101空降师的士兵正在学习预防埃博拉病毒的相关知识。美国军方目前正加强应对西非埃博拉疫情蔓延现象,这支空军队伍即将到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等国支援当地的疫情控制。

  中新网10月16日电  埃博拉病毒此次在西非肆虐,至今有近9000人受感染,其中约4500人已经丧命。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称,事前没人想到今年的埃博拉疫情会这么严重,而外界对这种病毒的了解十分有限。该报梳理了对埃博拉疫情的4大疑问。

  1 埃博拉是否只留在某个地区?

  英国华威大学病毒学家伊斯顿说,不少专家此前认为,埃博拉主要局限在中非,但目前的情况显然并非如此。据了解,非洲埃博拉病毒分为4个亚型,扎伊尔型 (Zaire)最致命。据了解,扎伊尔型病毒于1976年为人所知,当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刚果和加蓬夺走约1100人性命。

  2 埃博拉为何会传入西非人群?

  一般相信,埃博拉病毒的自然宿主是果蝠。它们本身感染病毒不会生病,但能直接把病毒传播给猿猴、羚羊,甚至人类。西非地区的人宰杀动物为食十分普遍,这些动物若已受感染,就会把病毒传给人类。去年12月,有一人就因此一原因受感染,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疫情应该是因此爆发的。

  3 埃博拉这“中非病毒”为何会在西非出现?

  一个说法是,中非的蝙蝠在迁徙过程中,把埃博拉病毒带到数千公里外的西非。另一说法是,有人在中非感染了埃博拉,过后把它传入了西非。再一种可能是,埃博拉早已传入西非,但是却一直潜伏着,等待条件成熟后才在人群中的爆发。

  4 此次埃博拉疫情为何爆发?

  欧洲疾病与控制中心说,其中原因还不清楚。但该中心认为,土地用途的改变,以及人类进入热带雨林较偏远地区,并因此接触到埃博拉病毒的自然宿主,这很可能是导因之一。诺丁汉大学病毒学家鲍尔说:“这一切纯粹是巧合。你需要有对的条件,即受感染的动物,以及接触那动物的人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0-16/6683414.shtml report 1344 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美国101空降师的士兵正在学习预防埃博拉病毒的相关知识。美国军方目前正加强应对西非埃博拉疫情蔓延现象,这支空军队伍即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媒体梳理埃博拉疫情4大疑问:上世纪曾夺上千人命(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