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岁孩子登门道歉 遭对方家长殴打逼跪

来源:新华网
10月15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诊留观病房中,靖靖(化名)趴在床上侧耳听妈妈向记者讲述事情的经过,平时活泼好动的他时不时会插一句话,但不愿抬头。图/潇湘晨报实习生陈韵骄
  10月15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诊留观病房中,靖靖(化名)趴在床上侧耳听妈妈向记者讲述事情的经过,平时活泼好动的他时不时会插一句话,但不愿抬头。图/潇湘晨报实习生陈韵骄

  孩子之间,小打小闹、磕磕碰碰,在所难免。那么,在发生这样的事情后,双方的家长应该如何处理对待呢?

  在岳麓区某小学读书的靖靖(化名),课间玩耍时将低年级的宇宇(化名)推倒在地。事后,靖靖的妈妈王女士带着儿子到宇宇家登门道歉。就在靖靖道歉时,宇宇的爸爸徐某打了他一拳,并踢了他的腹部两脚。9岁的靖靖被诊断为血尿、肾挫伤。

  学校打闹,家长带孩子登门道歉

  10月15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的病房内,打完点滴的靖靖已经睡着。

  10月13日下午,靖靖在学校操场爬“人梯”时,与低年级学生宇宇发生冲突。

  “他骂了我,我也骂了他,后来我就推了他一下。”靖靖说,宇宇当时被推倒在地。当天下午,接到学校通知后,靖靖的母亲王女士赶到学校。“那孩子的额头和脸部擦伤了,划破皮肤后出了血。”王女士说,到学校后自己把宇宇送到社区卫生室,买了治疗擦伤的药。15日,宇宇家长向记者证实,宇宇因为头不舒服,目前在家休息。

  “孩子闯了祸,也是我没教育好,我心里感到很自责。”王女士说,当天下午4点左右,她买了些水果和牛奶,带着儿子来到住宇宇家登门道歉。“我儿子对那孩子的妈妈说:阿姨,对不起,我今天闯了祸。”王女士说,儿子当时还朝对方母亲“弯腰敬了个礼”。

  母亲称对方持刀,“我们被逼跪了一小时”

  王女士回忆,母子俩当时向宇宇母亲道歉后,对方称要等丈夫回来处理。

  “我俩在屋里站了1个多小时。”王女士说,因为对方家人没叫自己坐,“我也不好意思坐。”当天下午5点多,宇宇的父亲徐某回到家。

  “我儿子上前对他说,叔叔对不起,我今天打……”讲到此处,王女士忍不住哽咽,"打’字还没说完,他一拳就打向我儿子的额头,还用脚朝他腹部踢了两下。”王女士说,自己马上上前扶住儿子。此时,徐某进厨房拿出一把水果刀,要王女士和靖靖跪下。

  “他问我儿子,你是哪只手打人的,要砍掉他那只手。”王女士说,在对方家人劝说下,徐某才放下刀,“我们大概跪了一个小时”。随后,在徐某的要求下,王女士联系了学校,校方工作人员赶来劝解,当地派出所介入调查。

  打人家长被要求下跪道歉

  10月14日,经过派出所调解后,徐某向王女士一家道歉,表示愿意承担医药费用并“任由处置”。王女士的丈夫提出要徐某下跪道歉,徐某当场同意,双方约定下跪时间为第二天中午12点半,地点为小区门口。

  15日中午12点多,闻讯而来的上百名小区居民围在小区门口。临近1点时,徐某出现。有些打抱不平的居民准备朝其掷砖头和鸡蛋,被靖靖家人制止。“他可能觉得人多不好意思,一直没下跪。”有市民称,当时向徐某提议可以找个人少的地方“再跪”,徐仍未表态。当天,徐某提出请靖靖一家吃饭“赔罪”,被王女士回绝。

  徐某:这个事情过去了,不要再说了

  15日下午,派出所办案民警证实,事发当天,徐某的确殴打了靖靖,派出所将在靖靖出院后再进行调解处置。

  对于徐某是否拿刀逼着王女士母子下跪一事,民警表示双方已进行调解,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目前,靖靖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的血尿情况有所好转,而肾挫伤引发的伤情尚未做相关鉴定。

  “这个事情过去了,不要再说了。”15日下午,徐某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家长暴力行为是一种负面示范

  对于靖靖登门道歉却遭殴打的遭遇,湘南学院心理学教授余和振称“觉得不可思议”。

  “既然对方上门道歉了,你应该原谅和宽容,提醒对方孩子注意改正;即使是事态很严重,也应该走法律途径,而不能私自以暴力解决。”余和振说,徐某采取暴力手段“报复”孩子的行为,不但违反法律,更会对自己的孩子产生负面的示范效应。“孩子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有可能就按照家长这种暴力的方式去实施。”余和振认为,家庭是孩子心理和性格的“教育工厂”,父母的一言一行会起示范作用,对孩子的成长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孩子受惊吓 最好的安慰是转移其注意力

  9岁的靖靖“惹事”后,在母亲带领下登门道歉,没想到却遭对方家长殴打并被逼下跪。事发两天后,靖靖对于当天的经历仍感到害怕。妈妈王女士说,儿子平时性格挺活泼,现在变得沉默寡言。“这两个晚上他都做噩梦,喊救命。”王女士担忧地说。

  湘南学院心理学教授余和振认为,孩子经历殴打和惊吓后,家长一定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动态,耐心地进行关爱和疏导,让孩子明白“事情已过去”:“最好能够改变一些环境,让他做些感兴趣的事,转移他的注意力。”余和振建议,如果孩子心理问题严重的话,可辅以一定的药物治疗或咨询心理医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10/16/c_127104095.htm report 3908 10月15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急诊留观病房中,靖靖(化名)趴在床上侧耳听妈妈向记者讲述事情的经过,平时活泼好动的他时不时会插一句话,但不愿抬头。图/潇湘晨报实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