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园大树倒地砸伤散步母子 母亲恐半身瘫痪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秀江
白鹭湾公园事发地,“惹祸”树木已经拉起安全警戒线。
白鹭湾公园事发地,“惹祸”树木已经拉起安全警戒线。
10月15日,华西医院温江院区,被砸伤脊椎的廖女士正在进行康复治疗。


  10月15日,华西医院温江院区,被砸伤脊椎的廖女士正在进行康复治疗。

  白鹭湾已垫付各项费用50多万,母亲可能半身瘫痪

  8月12日,成都市民苏先生和母亲廖女士在白鹭湾公园散步,突然刮起大风,一棵大树倒下,将两人砸倒在地。公园巡逻保安发现后,将两人送到医院。医生诊断,苏先生全身多处骨折,他的母亲廖女士下半身面临瘫痪。目前,公园已经垫付50多万各项费用,但后续治疗仍需要大量经费。10月15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华西医院温江园区见到了母子俩。

  事发

  大树倒下 母子双双昏迷

  8月12日下午2点左右,天空挂着太阳。家住簇桥的苏先生和母亲到白鹭湾公园散步。到了下午3点左右,天气开始变化,刮起了风。两人沿着湖边走,刚走过一座小桥,路边一棵大树突然倒下,砸中了这对母子,两人当场昏迷过去。苏先生说,当时两人几乎并排,母亲稍稍靠前,他靠后。两人当时都失去了知觉,不久后,苏先生被巡逻保安喊醒,但他全身仍然疼痛动弹不得。醒来后,苏先生发现妈妈伤情更为严重,只有轻微的意识表现。

  因为大树倾倒后,和地面有一定距离。巡逻保安叫来了同事,合力将苏先生母子挪出。赶到的救护人员将两人送到了医院。

  伤情

  两人重伤 母亲面临瘫痪

  经过医院诊断,苏先生右肩胛骨、胸椎、颈椎、小腿肌间等多处骨折。母亲廖女士腰椎多处断裂,腰椎以下神经受损,医生说,她可能面临下半身瘫痪。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两名伤者。

  “我妈妈以后可能要坐轮椅了!”知道母亲的病情后,儿子苏先生很担忧。“我生怕母亲就这样走了!她以前得过一次重病,身体比较差。”苏先生说,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母亲发生急性脑出血,险些就离开了人世。“当时情况十分严重,医生抢救了6个小时才抢救过来。”在母亲病情好转后,医生建议苏先生每天带母亲出去散散步,可以改善身体情况。他说,“后来无论工作再繁忙,我都会抽时间陪妈妈出来散步,一个月至少四五次。”

  事发当天,苏先生特意向公司申请休假,陪同母亲到白鹭湾公园散步,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目前苏先生经过治疗,病情已经有所好转,但母亲可能瘫痪的情况像一块大石压在他的心上。

  探访

  树高8米左右一年前移栽

  10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风吹倒的大树,就在一座小桥的桥头不远处,已经被重新栽种起来了。这棵树与苏先生母子当时走的小道约有5米距离,树高约8米,树冠已经被剪掉。公园方在事件发生后,用10多根碗口粗的木棍撑住了树干,防止再次倾倒,同时在附近拉起了警戒线。事发地是一个空旷地带,没有建筑阻隔。

  白鹭湾公园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严先生告诉记者,砸伤游客的树叫黄桷树,打造这个公园时就移植过来的,如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事故发生时,这棵树并没有异常,生长也还算茂盛,他们并没有想到树会被风吹倒砸到游客。在事件发生后,公园方对园区所有树木进行了检查,以避免类似事情的再度发生。

  公园方

  垫付50多万 欠费3万

  事故发生后,白鹭湾公园管理公司一直积极处理此事。公园方负责人称,从8月12日到目前为止,公园方已经垫付了各项费用50多万元。

  目前,苏先生母子的医疗费已经欠费3万多元。每天需要护理费、医疗费,并且受伤后,苏先生已经停止上班了。这两个月,家里的经济来源几乎断了。医院说,母子两人的康复后续还需要大量费用。

  园方负责人严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筹集治疗费用。“无论如何,现在病人还在医院治疗,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把费用凑够。”

  律师

  公园方应承担安保责任

  四川思沃律师事务所张纯律师认为,从目前看,公园方面处理事故的方式值得肯定。“因为无论大树是因为大风吹倒,还是生长不牢固,事件发生在公园里,公园方都需要承担责任。”他说,公园方对进入公园的游客有安保责任,对公园的设施有管理责任。大树的倾倒可能与当天的天气,以及树木生长和管理的情况有关,最终原因还需要专业部门鉴定,这会影响到公园方责任的最终划分。

  新闻链接  风吹树折砸死人两单位赔偿11万  2009年8月9日,南昌市民吴晓途经湾里区磨盘山南路南昌市标准件三厂附近时,“莫拉克”台风将路边一棵高大的法国梧桐树的主枝干吹断,砸中吴晓的头部。吴晓当即连人带车倒地不省人事。后经过抢救无效死亡。

  吴家人把园林和城建局告上法庭。法院判决认为,台风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其主要原因是树木因自身腐烂而使其在台风的影响下支持力不足被折断,判决管理人及主管部门共同赔偿11万元余元。

  树枝断裂砸伤人村委会赔偿13万  2013年9月的一天下午,张某驾驶摩托车搭载其妻行驶至顺义区某村时,突遇路边一枯树折断,树枝正好砸中张某,致其小肠破裂、腹腔积液及多处骨折,经鉴定构成9级伤残。

  由于枯树所有人某村委会在支付张某1万元后拒绝继续赔偿,张某起诉到法院。

  法院认为,因林木折断造成他人损害,林木的所有人或管理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一审判决某村委会赔偿张某经济损失共计13万余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摄影吕甲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1016/250225.shtml report 3199 白鹭湾公园事发地,“惹祸”树木已经拉起安全警戒线。10月15日,华西医院温江院区,被砸伤脊椎的廖女士正在进行康复治疗。白鹭湾已垫付各项费用50多万,母亲可能半身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