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岛核电站泄漏问题搁置 高浓度污水大量淤积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J-Cast网站10月15日报道称,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护岸附近的地下水中,相关人员检测出至今为止最高浓度的放射性铯元素。因台风18号的影响,关东地方的地下水位上升,与过去泄漏出来的残留污水混合,导致污染浓度进一步上升。

  据报道,目前在靠近2号机和3号机各自涡轮机建筑的沿海沟壑(安装电缆的地下道)中,高浓度的污水大量淤积,污染严重。

  铯元素含量达最高值,1年前检测出含β射线物质

  据报道,核电事故发生之后,大量高浓度污水流入壕沟。2011年4月上旬,在2号机取水口附近的排水设施中,发现污水向外泄漏并流入大海。东电工作人员费尽心机,使用高分子聚合物、新闻纸甚至木屑等物品来竭尽全力阻止泄漏。此处排水设施和壕沟互相连通,因此专家指出壕沟内污水泄漏的可能性很高。

  据上一次事故的发生已时过3年零7个月,现在壕沟内仍淤积着大量污染水源。据资源能源厅核电事故收束对应室的相关数据显示,残留污染水源的总量达1.1万吨之多,已成为刻不容缓的严峻问题。

  自然灾害、尤其是台风,成为加重污染,令人担忧的因素之一。2014年10月6日,台风18号从静冈县滨松市登陆进而向东进发,加重核电设施的污染。据东电10月14日发表数据显示,在此前一天的13日,2号机附近的观测井采掘出的地下水中已检测出放射性铯元素,每一升水中铯含量达到25万1千Bq,是目前沿海观测井中检测出的最高数据。

  除铯元素之外,放射性锰及钴等元素的含量也达到最高值。当日虽然未作出检测,但在9日的检测数据中放射性氚含量也一同达到史上最高值。

  据悉,1年前曾发生过类似的状况。2013年10月中旬,东电曾受到接近本州的台风26号的影响。台风经过后,从核电的沿海沟壑采掘出的水中检测出大量含有β射线的物质。相关人员表示,渗入土壤中的放射物质可能是经台风的大雨冲刷而流进核电侧沟中。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0/5168545.html report 960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J-Cast网站10月15日报道称,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护岸附近的地下水中,相关人员检测出至今为止最高浓度的放射性铯元素。因台风18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福岛核电站泄漏问题长期搁置 高浓度污水大量淤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