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出租车后排椅套遮盖安全带有望整改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谢璐)公交专用道禁行时间调整目前并无具体方案,出租车后排安全带多被椅套遮盖,交管部门将研究调整消除隐患。同时,交管部门将深入部队系统、国家机关等驻京单位,要求杜绝机动车违法驶入应急车道、公交专用道和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发现一起,抄告一起。

  本周一,交管部门宣布在全市范围内,强力整治机动车违法驶入应急车道、公交专用道和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三类违法行为,今天开始进入社会宣传期,丰台交通支队对司机、乘客,并走进部队、企事业机关、出租车公司等单位进行宣传告知。

  出租车椅套遮盖安全带研究整改

  本周一,交管部门宣布强力整治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有市民提出疑问,很多出租车后排的安全带全被椅套套住了,想系都没法系。

  对此,交管部门会走进出租车企业进行面谈宣传,对于椅套遮盖安全带的现象,将研究整改,将对安全有妨碍的问题消除。

  公交专用道“全天”禁行暂无具体方案

  今天有媒体报道,以后将“全天”禁止社会车辆驶入公交道,但该“全天”的具体时间范围目前还在研究,可能是6点到23点,也可能是6点到24点。

  对此,记者上午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交管部门的确将研究完善公交专用道时间设置,但目前暂无具体方案,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公交专用道设置时间大致有早晚高峰禁行、白天时段禁行和全天禁行,有的禁行时间标志较少,司机经常混乱,有人认为干脆全天禁行反而更好记。

  不过也有市民认为,公交道时间设置应该更精细,根据车流量特点设置,不然平峰时段或者晚上,连公交都没多少,不能白空着车道不让私家车走。

  另外,很多司机认为不会有交警在路面查违法走公交专用道,觉得躲着点“电子眼”就行,尤其是像设置在京通快速上的公交专用道。其实不然,据一线交警介绍,交警会在公交专用道中间或路口直接拦截车辆,也会通过电子眼巡视、路口布控警力拦截。

  据交管部门介绍,个别部队、国家机关等单位驾驶员存在较强特权意识,交管部门将在这些单位召开宣传会进行告知。

  同时,还将对驻京单位逐一追查、抄告占用应急车道、公交专用道、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突出单位发放隐患通知书、公布违法驾驶人、违法情节、处理结果,由单位落实内部安全管理工作。

  据一线交警介绍,就如同对行人闯红灯行为的处罚有难度,乘客不系安全带也“不好罚”,“就说没带钱,交警也没辙。”一位一线交警这样说。不过,交警查车并不以处罚为目的,教育也是查处手段之一,在这种情况下,交警将对其进行沟通和教育。

  在昨天上午的执法现场中,在10分钟内,就有5辆车的司机因未系安全带被罚款50元,被拦下的私家车副驾驶或后座乘车人九成都没系安全带,交警整治初期暂以警告、教育为主。

  今天上午,在岳各庄桥南,交警在对过往的司机进行系安全带的宣传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016/n405178562.shtml report 1447 法制晚报讯(记者谢璐)公交专用道禁行时间调整目前并无具体方案,出租车后排安全带多被椅套遮盖,交管部门将研究调整消除隐患。同时,交管部门将深入部队系统、国家机关等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