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妇女迫于巨债在政府前自焚 巴育承诺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事发现场
图为事发现场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频繁接到债主电话恐吓追债,泰国华武里府一名57岁、名为桑婉的女子因无法承受压力,于当地时间15日早上在该国国务院前点火自焚,并冲进民众服务中心内部,希望以此获得政府重视,加紧解决负债问题。事情曝光后,泰国国务院事务部长巴纳达前往医院探望伤者,并代表总理巴育承诺提供必要救助。

  据桑婉的丈夫通猜表示,桑婉因遭到借款40万铢债主的频繁恐吓,最终因无法承受精神压力而自焚抗议,结果造成重伤。

  通猜称,自焚事件发生前,妻子桑婉告诉他要前往曼谷争取权益,因为借贷资本家对其屡次加以恐吓,催促尽快还钱。而借款主要用于他家的房屋改建和修葺。

  据悉,桑婉当时是与同村因购买化肥、农药、种子而借高利贷的村民一同前往曼谷。放贷的资本家开出的借贷利息高达20%,利滚利加上本金现在须偿还150万铢,这些债务都是由桑婉一人承担。

  之前桑婉曾到华富里府公平办事处投诉,该处责成县长协助处理,该县常务次长居中调解的结果是让他们夫妻租赁资本家的土地种植稻谷、大豆、南瓜,收成后偿还一半的债务。达成协议之后,他们一家人按照协议做农活,但快要收成的时候,资本家突然禁止其到上述土地内做工,全部改种木薯。桑婉妻子因此产生精神烦躁和抑郁,之后一直向有关机构投诉和报警,但均无果而返,最后决定去曼谷自焚抗议。

  桑婉被送往医院后,医师立即对其进行身体检查,发现全身50%的皮肤被烧伤,目前仍被安排在ICU重症加强护理病房进行密切监护。

  悲剧发生后,泰国国务院事务部长巴纳达偕同社会发展与国民安定部负责人,前往医院探视自焚受重伤的桑婉女士。巴纳达亲王表示,无论是谁都不希望看到此类事件的发生,并对在现场帮助灭火并将伤者送往医院的民众表示感谢。政府承诺将对伤者提供全力救助,而伤者背负的债务也将交由相关部门酌情处理。现时已要求民众服务中心加强安检措施,防范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泰国陆军总司令邬东德表示对此事深感痛心,相信政府各部门都不会忽视民众面临的实际问题,各种为民提供妥善服务的措施也在实施之中。但很多事情是长期累积起来的,在解决上需要一定时间,也需要民众的理解。因此,政府也准备在各府都成立民众救助中心,协助解决面临的诸多困难。

  据了解,发生妇女自焚事件后,泰国国务院已增加了安保人员,而在总理巴育赴意大利参加亚欧首脑峰会期间,副总理及内阁各部长在国务院并无会议安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0-16/6685763.shtml report 1471 图为事发现场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频繁接到债主电话恐吓追债,泰国华武里府一名57岁、名为桑婉的女子因无法承受压力,于当地时间15日早上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泰国妇女迫于巨债在政府前自焚 巴育承诺救助(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