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揭秘女保镖行业:长相越漂亮待遇越高(图)

来源:人民网
资料图:漂亮女保镖们在海边集合。
资料图:漂亮女保镖们在海边集合。
资料图:女保镖展示特训成果。
资料图:女保镖展示特训成果。
资料图:三亚保镖训练营中女保镖在进行摔跤训练。
资料图:三亚保镖训练营中女保镖在进行摔跤训练。

  陈永青是一名“80后”,曾经是一名陆军特种兵,退伍转业后开办了天骄特卫,先后为张曼玉、成龙、李彦宏等众多知名企业家、艺人、明星提供过安全顾问服务。

  2010年,300位可身兼司机、助理、秘书、向导、急救人员、保健护士的“安全顾问”入驻上海世博会服务,这些“安全顾问”就来自特卫公司。短短几年时间,天骄特卫已经成长为中国职业保镖界的翘楚。

  尽管陈永青经常以神秘嘉宾的形象出现在电视台的各档娱乐节目中,但找到他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由于行业特殊,他内心并不喜欢接触媒体,“上电视也都是因为朋友介绍,都是人情不好推!”日前,记者辗转来到北京昌平一所非常隐秘的训练基地,终于找到这个神秘的传奇保镖。

  初次见面时雨依然在下,他站在雨中正给保镖魔鬼训练营的学员训话,分外严厉,几十名慕名前来的学员站得笔直,“在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比生命还重要,想一想如果人家老板花钱雇你,就是把生命托付给你了,你能因为自己的失误让他受到生命威胁吗?

  不能,绝对不能,任何时候都不能疏忽,危险往往都是一瞬间!”在他看来,“安全保卫没有小事,哪怕一秒钟的愣神都有可能导致任务失败,而一旦遇到攻击,保镖首先要让自己保持战斗力,第一时间去采取措施保护目标人员!”

  在电影《中南海保镖》中许正阳为当事人挡子弹光荣负伤的特写镜头令人印象深刻。现实中的特保人员遇到这种危急情景会有怎样的反应呢?

  对于这个问题,陈永青严肃地告诉记者,不管何时何地,不管什么方向、什么形式的威胁,为受保护对象挺身受命,对于特保人员来说,这不是高尚,而是义务。

  对于普通人,躲避威胁是生命本能的反应,但对于特保人员,经过了专业的心理素质培训,必须具备在危急情况下挺身而出为当事人挡子弹的“本能”。当然,还是那句老话,“上医治未病”,当子弹已经从对手的枪膛中射出来的时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特保的工作已经是一种失败了。

  最重要的还是在内保、外保、明保、暗保的多层次立体式保护网中化解威胁。职业保镖到底如何培养成才,他们都必须像陈永青一样有特种兵的经历吗?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好保镖呢?

  陈永青有着典型的军人作风,快人快语,“退役军人干保镖当然有优势,不过并不是退伍特种兵就能干好安全保卫这行,我也是经过一个充电学习过程后才上岗的。

  军人只需要服从上级命令,而且是集体作业,而保镖必须全部靠自己,没有任何后援,更需要头脑和智慧去分析,去判断,好的职业保镖必须时刻保持学习状态,学习最先进的武器器械使用,学习最先进的无线电技术,学习最好的反跟踪技巧、学习应对敌手可能掌握的最新作案招数。”

  为了让学员掌握世界反恐最新形势和国际安保最新技术,学院教学模式均遵循以色列安全理念,刚刚举行的要员保护特训营里,他们还特意请来了以色列资深教官Marco Borge。

  他是以色列国际安全学院认证教官,葡萄牙海军陆战队前高级军官,曾担任过葡萄牙政府首脑7年贴身保镖,还在以色列、巴勒斯坦、伊拉克等10多个战乱国家担任过政府要员和私人的贴身保镖。

  Marco Borge作为首席教官,负责全方位训练保镖魔鬼训练营学员。学员们要学习的课程包括以色列格斗术、美国FBI读心术、特种侦察技术、特种驾驶、反恐训练及国际商务礼仪等,以及如何取得老板的信任。

  有意思的是,有一期训练营中有7名女学员,在第一天的24小时魔鬼拉练中她们都没有掉队,7人中有大学毕业生,有退役运动员,甚至还有公务员。

  最令人称奇的就是51岁的李丽,她在浙江某市当公务员,平日里喜欢运动,跑过马拉松和铁人三项,喜欢音乐和养生,“原本是想给儿子报名,结果他不愿意来,我就自己来挑战一下。锻炼一下自己也很不错,现在日常生活中危险无处不在,遇到麻烦还是自己保护好自己重要!”

  在拉练中,背轮胎,扛滚木,过泥坑,没有吃没有喝,稍有不合格就遭遇教官动作纠偏和俯卧撑等各类体罚。按以往的淘汰率,最终坚持到最后的大概在一半人左右。

  职业保镖薪酬有多少?职业保镖就业前景如何呢?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的专业保镖市场缺口很大,一些“特保”身价极高,有些年薪高达百万元。资料显示,目前在我国发达城市,私人保镖的月平均工资在8000-10000元之间,这还不包含奖金。

  在香港、澳门私人保镖的年收入在40万元人民币以上。天骄特卫公司的保镖年薪基本在28万左右,如果是短期任务,月薪要超过2万元。那么像Marco这样的顶尖保镖身价如何呢?

  他说自己曾经接过一个任务,去非洲安哥拉营救一名葡萄牙老师,当时的开价是1200欧元一天。“那么如果在中国要聘请你担任明星保镖至少需要多少钱呢?”Marco想了想说,“中国实行枪械管制,整体环境相对安全,我的报价是7500欧元一个月!”

  北京神之盾安保公司的张先生则告诉记者一个有趣的现象:在中国,一半以上的雇主请保镖并非完全从安全角度考虑,而是为了面子,摆个架势给生意伙伴看,完全是为商务谈判提高身价制造氛围。因此,很多外形不错业务一般的外籍保镖往往比较吃香,通常是国内同档保镖薪酬的三倍。

  此外,在国内由于应酬多酒宴多,那些外表时尚、体型优美、举止得体的美女保镖格外受欢迎,她们既能帮老板挡酒又能兼任秘书助理,看上去柔弱,关键时刻却能突然杀出来一招制敌。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gd.people.com.cn/n/2014/1016/c123932-22628146.html report 3157 资料图:漂亮女保镖们在海边集合。资料图:女保镖展示特训成果。资料图:三亚保镖训练营中女保镖在进行摔跤训练。陈永青是一名“80后”,曾经是一名陆军特种兵,退伍转业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