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特区政府希望与学联代表重启对话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快讯:梁振英说,特区政府希望与学联代表重启对话,希望最快下星期展开,建议由大学校长担任主持人。

  编辑:陶虹 梁恒

  【早前报道】

  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暂时搁置与学联公开对话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9日晚会见传媒时表示,因应学生代表近日的言论,特别是9日下午学联和有关团体公布新一轮的学界、广场和议会的不合作运动,政府认为对话的基础已被动摇,10日不可能有一个有建设性的会面。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曾初定于10日下午4时与学生公开对话,讨论政制发展的宪制基础和法律规定。

  她说,政府一直展示出很大的诚意,希望与学联的同学进行有建设性的沟通,所以至9日下午,双方仍就提出的场地进行实地考察。

  但林郑月娥强调,对于本次对话的性质和目标,特区政府一直强调,香港政制发展的讨论,必须要在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的解释和决定的基础上进行;政府也从来都不认同这些堵塞马路的非法集结行为。

  她说,上述两个重要原则是政府对于此次会面的重要理解,如果这个理解不被认同,对开展沟通是一大障碍。但不幸的是,从这一两日学界代表的公开发言,特别是9日下午的言论,上述两个理解都出现了严重的落差。

  林郑月娥表示,如果学联坚持对话要有成果才同意结束占领行为,恐怕只是将市民的福祉作为对话的筹码,这并不符合公众的利益,也不符合现实的需要,更不符合政治的伦理,政府不能接受有人将对话和是否继续做一些违法占领的行为挂钩,政府也不能接受有人利用公开对话的机会,去鼓动更多的市民参与这些占领行动。

  她说,事实上,“占中”至今已进入第十二天,市民的日常生活和生计已受到很严重的影响,这些违法的占领行为必须停止。

  林郑月娥认为,要真正解决有关普选和占领街道的问题,应该将这两个问题分开处理,这样是较为务实可取的做法;否则的话,事情将会更复杂,问题将会更难解决。她希望学联能够从市民大众和香港的整体利益出发,尽快撤离占领的道路。

  她同时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在每一次考虑事情、作出决定的时候,唯一的考虑就是市民的福祉和大众的利益。(“新华社发布”客户端记者 牛琪)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xhpfm.mobile.zhongguowangshi.com:8091/share/69260 report 2435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快讯:梁振英说,特区政府希望与学联代表重启对话,希望最快下星期展开,建议由大学校长担任主持人。编辑:陶虹梁恒【早前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暂时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