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温州现“虐猫”事件 当事人:猫是被药毒死

来源:现代金报
网友发布的“虐猫”照片 微博截图
网友发布的“虐猫”照片 微博截图

  昨日上午,一则“虐猫”的微博引起发网友的强势关注。

  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4张照片,照片中几人正在对一只猫进行剥皮,疑似在“虐猫”,场面恐怖。“虐猫事件”在网上迅速发酵,引起众多网友的谴责,更有网友爆料,事发地就在有“中国四大名屿”之称的温州江心屿,而参与虐猫的人正是江心屿的工作人员。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些人对小猫“痛下杀手”?身为景区的工作人员为何在光天化日之下有如此残忍行为?本报记者带着疑问去寻找答案。

  记者 蓝莹

  [ 记者探访 ]

  “案发地点”仍残留猫爪和血迹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前往江心屿。通过对照片的比对,记者找到了“案发地点”。

  在路边草坪的树边,记者看到地上仍有血迹,并残留了一只猫爪。见到此景,不难想象当时“虐猫”的画面,让人唏嘘不已。

  在“案发地”附近,记者找到了照片中出现的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承认是他们杀猫,而他确实在这上班,并居住在此处。

  [ 景区管理处 ]

  “虐猫”者并非江心屿景区员工

  昨日11时许,记者致电江心屿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陈熊新,他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从网上看到帖子后,我们立即展开了调查。”

  经调查,目前已查清虐猫的三个人是租赁在江心屿景区的江屿游乐有限公司的三名员工,分别来自贵州和湖北,并非江心屿景区员工。持刀长发者,此前网上误传为女性,其实是一名中年男子,贵州人,姓杨,是该公司老员工。

  “我们只是将土地租给了江屿游乐有限公司,照片上的人是该公司的维修工和服务员,平时吃住在该处。16日,我们已经向派出所报警,民警到现场后叫当事人来景区接警点进行谈话,做了相关情况的谈话记录。但因为杨某等人的行为并未违法,民警也只能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陈熊新说。

  陈熊新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通知该公司老总对员工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对此次事件做出书面检讨给广大网民一个交代,确保以后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 当事人说 ]

  并未“虐猫”,猫是被老鼠药毒死的

  昨日11时30分许,记者在江心屿管理处办公室,见到了照片中的长发男子杨某及他的同事。三人讲述了事发经过:江屿游乐场食堂饭菜经常被偷吃,员工们投下老鼠药,结果毒死了一只野猫。

  杨某等3人下班回到职工食堂,在过道里发现这只刚被老鼠药毒死的野猫,觉得丢了可惜,决定杀猫吃红烧猫肉。随后,3人将猫带至景区一处草坪,将猫剥皮,并剥除内脏,食用猫肉。

  杨某说,内脏全部挖开,只吃猫肉,所以不怕被毒,之前也用这种方式吃过被毒死的死老鼠。另一位员工称,当时他也一同到食堂,看到死在食堂过道里的死猫,用脚踢了几下,猫没反应,因此确认是死猫。“我不知道杀猫的过程被路过的游客拍下照片,并传到网络上,造成了这么坏的影响,下次绝对不会这么做了。”杨某说。

  [ 坊间声音 ]

  环保人士呼吁立法保护流浪动物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致电温州“绿眼睛”环保组织负责人方明合。关于近年来频繁发生的虐猫虐狗问题,方明合深感惋惜,更提出“猫狗事件的频发,背后也是人的问题。”

  为何有这么多流浪的猫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原来饲养它们的主人未尽好责任。猫狗的繁殖能力很强,也很容易适应城市生活,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社会问题。流浪的猫狗身上容易带上寄生虫和传染病,而且也会对鸟等小型动物造成危害。但目前,中国并没有动物福利法,我们对虐猫、虐狗的行为也只能是进行舆论的谴责。

  据方明合介绍,业界的专家学者从四五年前已经在推进动物福利的相关法规,但立法之日仍不知何时。

  “爱它就爱它一辈子”

  最近北京地铁有一条公益广告,叫“爱它就爱它一辈子”,广告语如下:你愿意从此与它相伴、共同生活吗?无论衰老或意外、健康或疾病、乖巧或顽皮。不离不弃地爱它一生吗?—我愿意。

  这些感人的话不是对小孩、妻子和父母说的,而是对猫狗说的。将猫狗一类的宠物拟化为人,注入如同对人的情感,似乎成为越来越多人能够理解的事情。

  虽然江心屿发生的“虐猫”事件只是个案,但从侧面也反映出了人类的道德缺陷。现在人们文明程度日渐提高,这三人的做法也是在挑战公众的道德底线,更是一种愚蠢的行为。食用流浪的猫狗,很容易引起人的二次中毒。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华南部分地区仍有食用猫狗的习惯,广东名菜“龙虎斗”的主要食材也是猫,这也让偷猫、杀狗的行为屡见不鲜。猫和狗都是大自然的一分子,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一些人的饮食习惯,但为什么要用残忍的方式满足一时的“口福”?

  延伸阅读

  国外如何解决流浪动物问题

  美国和加拿大 美国和加拿大大约有7000个动物之家,每年收留1500余只流浪猫狗,其中约4%的流浪猫和16%的流浪狗能与主人重新团聚。在美洲,《预防虐待动物协会》(SPCA)是承担保护动物和收容流浪动物、制止虐待动物行为的主要机构,此外还有一些由私人或福利团体设立的动物收容所。动物收容所对送来的、捡来的动物通常来者不拒。收容所对其先做身体检查,没做绝育手术的一律先做绝育手术,有病的则对其进行治疗,然后为其寻找收养家庭。

  英国 英国现行的《动物保护法》于1911年通过,之后又陆续出台了很多专项法律,在保证动物不受虐待方面有非常细致的规定。法律鼓励动物饲养者以最好的措施对待动物,没有达到法律规定的将被起诉。英国还有历史悠久的动物福利组织—防止虐待动物协会。该协会设有管理委员会和监察员,在整个英格兰和威尔士有多个分支机构。

  德国 德国《动物保护法》规定:每个与动物打交道的人必须仁慈地对待动物,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相应的物质条件。《动物保护法》强调,必须把人以外的动物列入道德关怀的范围之内,凡是人为给动物造成痛苦的,都要追究法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0/17/content_273393.htm?div=-1 report 3197 网友发布的“虐猫”照片微博截图昨日上午,一则“虐猫”的微博引起发网友的强势关注。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4张照片,照片中几人正在对一只猫进行剥皮,疑似在“虐猫”,场面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网曝温州江心屿现“虐猫”事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