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偷官女贼”唐水燕:我的实名举报为何没有回音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15日,根据上级公安部门的指令,被称为“偷官女贼”的河南籍女子唐水燕被浙江警方移交安徽警方。安徽警方要求移交的理由为:唐水燕涉嫌一起盗窃团伙案件。

  唐水燕此前问:“我实名举报这些厅级干部涉嫌腐败,有照片为证,为何到现在三个多月了还没有回音?”

  2014年4月,因在河南、贵州、湖南、江苏等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内窃得大批财物,30岁的唐水燕因涉嫌盗窃在江苏常州被警方抓获。由于曾被浙江丽水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唐水燕其后被移交给丽水市公安局处理。

  7月底,因处于孕期取保候审的唐水燕向警方交代了多起警方先前尚未掌握的外地盗窃案件线索。与此同时,唐水燕也向中纪委网站提交了相关材料,实名举报湖南两名厅级官员涉嫌受贿。

  “刚开始的时候,那些当官的办公室里的东西把我惊呆了。最近几年里,我在作案时常会带上照相机,在案发办公室对所获赃物及相关官员身份信息进行拍照留证。”唐水燕跟记者说,2012年初,她在网上看到一则“小偷反腐,高官落马”的新闻后,决定也为自己留条“后路”:“作案时拍照留证,被捕后举报减刑”。

  唐水燕多次确认自己的举报内容:2012年10月31日,她撬锁进入湖南省建设厅四楼一房间,房内办公桌上职务牌标注的是该厅一副厅级干部。在这间办公室内,唐水燕找到大量礼品及财物,具体有:数目不等的海参、冬虫夏草、极草片、香烟、名酒等,以及2块欧米茄女式手表、3个大概30多克的金元宝、1个和田玉吊坠、1枚男式钻戒和价值大约3万元的购物卡等。

  “我把偷得的东西堆放在办公桌上,和办公室主人的名牌放在一起拍了照片。”唐水燕说。

  据了解,曾遭唐水燕偷窃过办公室的官员中,确实有后来被纪检部门查获的贪官。

  “我只偷当官的办公室,从来不偷老百姓!”唐水燕告诉记者,偷官员的收益高,几乎每次都“收获颇丰”。“2008年5月,我在江苏南京国土资源厅一间办公室内偷了很多购物卡和几盒冬虫夏草。我将这些东西打折卖了,一次就卖了18万元。”唐水燕说。

  唐水燕还告诉记者,2013年后,官员办公室里的“油水”比以前明显少了很多,“大概是中央加强反腐的原因,感觉办公室像被提前清理过一样。”

  ●我有话说:

  唐水燕的案情经媒体报道后,所谓“偷官不偷民”这样小说演绎般的噱头,在网络上引来不少网民“点赞”“同情”。更有人称其为侠盗。但是,我们要看到的是,唐水燕之所以去偷贪官,纯粹是为了个人获利,几乎每次都“收获颇丰”。而她之所以作案时拍照留证,也只是为了被抓后举报立功,为自己留条后路。这完全谈不上什么侠盗。如果只是因为我们对于贪腐行为强烈的痛恨情绪而转而同情女贼,则有些混淆是非了。

  当然,话说回来,唐水燕的追问确实需要有关部门作出回应。她举报的那些官员到底有没有问题,到底有没有贪腐,应该如何处理……这不仅仅是给唐水燕一个交代。

  本报记者 王曦煜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4-10/17/content_2852393.htm?div=-1 report 1468 据新华社消息,15日,根据上级公安部门的指令,被称为“偷官女贼”的河南籍女子唐水燕被浙江警方移交安徽警方。安徽警方要求移交的理由为:唐水燕涉嫌一起盗窃团伙案件。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偷官女贼”唐水燕:我的实名举报为何没有回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