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电视播辱华内容:中国人看起来都一样丑

来源:国际在线

西班牙电台辱华,你怎么看?

  • 应该反思,华人形象确实不好
  • 谴责,媒体不该做如此卑鄙的事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王方】近日,西班牙电视6台一档名为《喜剧单人说》的节目播出一段单口秀节目,用讲笑话的方式对华人进行侮辱,引起当地华人强烈不满。

  据西班牙“欧华网”16日报道,这个单口秀节目由胡里安·洛佩斯表演,他在段子中描述中国人说,“华人正悄无声息地侵略西班牙,一点点蚕食属于西班牙人的世界。不经意间,一片荒地上就突然出现一个中国餐馆,某一天熟悉的街角变成中国人的百元店。中国人不声张地在建立自己的帝国”。洛佩斯接着调侃道,“人们总说中国人看起来都一样,其实这句话没有说完。实际上这句话是中国人看起来都一样丑!要找到一个长得好看的中国人,比尿尿时要忍住喷嚏还难!”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该节目其实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播放过,但最近电视台又拿出重播以争取收视率。西班牙《先锋报》文艺部记者豪尔海16日对记者说,电视台的收视率竞争相当激烈,在当前中国正面新闻很多的情况下,估计电视6台希望用这个拿中国人开涮的节目博眼球。

  目前,该节目已经被上传至多个视频网站,包括在国外影响很大的YouTube。西班牙西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杨若星1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他们将用对话或者抗议的行动同西班牙电视6台进行严正交涉。
新闻加点料

  西班牙今年屡发排华事件

  西班牙电视台再度辱华:“华人与狗不得入内”

  西班牙电视五台跨年晚会播辱华小品 中方抗议

  西班牙反色情广告涉嫌辱华 华裔妇女欲绝食抗议

  西班牙排斥华人的根源何在?

  近一段时间以来,西班牙针对华人的排外事件屡屡发生。不仅马德里街头一直频频出现排华涂鸦,而且也有侨胞在上班和回家的路上,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受到了人身攻击。

  除了人身攻击以外,许多华人在生活和经营过程中,也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刁难和排斥。如西班牙媒体对华人的不公正报道,以及一些地方政府采取措施,限制华人开店等等。

  总体说来,近期所频频发生的排华事件,与华人目前在西班牙的尴尬境遇是分不开的。面对沉重的经济危机,由于华人自身的一些不足,以及西班牙某些媒体的污蔑和丑化,不少人现在都开始敌视中国人,认为是华人抢了他们的饭碗。由此,对于一些西班牙人来说,他们的排华的情绪是非常浓厚的。

  大多数华人凭着中国产品的天然“成本优势”,以廉价竞争模式为利器,在西班牙不断拓展。而这不可避免地要加剧西班牙相关行业中的竞争,威胁到很大一批当地人的生存。另外,除了低价竞争以外,不少华人还对西班牙的相关法规和游戏规则视而不见,甚至见利忘义,违法犯罪。如此,西班牙人自然是怨言多多,而接下来的就是一浪高过一浪的反对、排斥和敌意了。

  由此,对于华人所屡屡遭受的排外事件,大家在应对上既要治“标”,更要治“本”。只有标本兼治,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在这方面,华人除了大力维权以外,还需要坦然面对自身的一些不足和缺点,在加强遵纪守法的同时,还要反思自己的发展模式。在此基础上,华人还要通过相应的调整,努力与西班牙当地社会形成一种互利双赢,和谐共存,共谋发展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改变目前华人所处的不利局面,消除一些西班牙人的敌意,为自己创造一个有利的生存和发展环境。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10/17/2225s4730195.htm report 731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王方】近日,西班牙电视6台一档名为《喜剧单人说》的节目播出一段单口秀节目,用讲笑话的方式对华人进行侮辱,引起当地华人强烈不满。据西班牙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