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站提前上车密道实为应急通道 服务晚到乘客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婷婷 林野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站存‘密道’交10元可提前进站”,昨日记者到北京站实地探访发现,“密道”实际上是中央检票厅的2-14站台应急检票通道,每班列车开车前20分钟开通,乘客可由此检票进入。所谓“交钱便可提前进站”实为社会闲散人员利用乘客不知情,进行欺骗误导。

  车站

  增加巡逻监管不法分子

  昨日10时许,记者在北京站购买前往保定的车票进站,到第5候车室跟随众多乘客排起长队。候车室广播重复播放着“请您不要相信陌生人‘交钱就能提前进站上车’的谎言,以免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损失”的提醒。

  记者观察近1个小时,并未发现有领人提前进站的人员上前“搭讪”,候车室内有多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走动巡逻。

  候车室内三名执勤人员称,此前确实有人称收费领乘客提前进站,车站为此加大了监管力度,现在每个候车室的候车区和检票区都有站内值班人员巡逻,“今天公安大队也一起协助监管。”

  探访

  “密道”系应急进站通道

  对于媒体报道的“北京站‘密道’”,记者了解到,所谓“密道”其实是车站安排的应急快捷通道,位于二层中央检票厅的2-14号站台。为疏散候车室客流量,应急通道会在每班列车开车前20分钟开通,候车室和应急站台可同时检票进站。

  记者观察二楼电子大屏幕发现,每趟列车的候车室号都会在开车前20分钟,更改为二楼中央检票厅2-14号的站台号。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样安排其实为了方便晚到的乘客,让这些人绕过候车室,直接到要乘坐列车所在的站台检票。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候车乘客,大部分人表示,不知道有这个便捷通道。

  北京站方面表示,一些社会闲散人员购买短途票进站后,在各候车室寻找“目标”,利用乘客不知道便捷通道的空子骗取费用。因为涉案金额较少,即使发现,也只能交至公安机关教育,并要求其退还非法所得。

  追访

  收费搬行李 “小红帽”合法

  昨日,记者发现在北京站候车厅内及站外广场,有多名搬运行李的“小红帽”。站内“小红帽”对小件行李收费10元、大件收20元,带领乘客从应急通道检票进站;而站外广场“小红帽”在此基础上另加收每位乘客10元,带领乘客从站外的小红帽服务站专用通道检票进站。

  站外广场的小红帽服务站位于候车厅右侧,门前停有几辆运输车,乘客持车票付费即可在专用通道提前40分钟检票上车,无需进入车站候车室。

  北京站方面表示,“小红帽”是属于北京站商服车间的多种经营管理项目,系合法经营,“小红帽”搬运人员多是北京站的外聘人员。同时,车站也针对老、幼、病、残、孕人群设有爱心通道,由站内工作人员免费为特殊人群服务。

  【行骗流程】

  不法分子购短途票进站 列车发车前20分钟在候车室寻找乘客 利用乘客不想排队的心理,谎称可以带人提前进站 将乘客带至应急通道收钱离开(记者李婷婷 林野)

  (来源:新京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1017/c136657-25853664.html report 1605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站存‘密道’交10元可提前进站”,昨日记者到北京站实地探访发现,“密道”实际上是中央检票厅的2-14站台应急检票通
(责任编辑:钟庆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