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渔民遭韩海警射杀风波继续 韩逮捕6名渔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被韩国海警扣押的中国渔船“鲁营渔50987号”韩联社
资料图:被韩国海警扣押的中国渔船“鲁营渔50987号”韩联社

  中新网10月17日电  韩国此前指控中国渔民“暴力抗法”,打死一名中国渔民。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方面又逮捕了涉案的2名中国渔民,由此,在19名中国渔民中,已有6人被捕。

  另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韩国海警在中国渔民被杀事件之后,继续打击中国渔船,16日一天共抓捕4艘中国渔船。报道说,韩国海警决定对抓获的中国渔船处罚金,同时将船只交给中国渔政部门,让他们受到二次惩罚。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8时30分许,中国渔船“鲁营渔50987号”(80吨级)在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旺嶝岛以西144公里海上进行捕捞时,遭到韩国海警盘查。

  报道称,中国渔船船长宋某(45岁)进行了“抵抗”,韩国海警掏出K5手枪,开了3枪空炮,发射8枚实弹。宋某出现腹痛和呼吸困难的症状,被韩国直升机送往木浦的医院接受治疗,但不治身亡。

  韩国海警方面召开记者会称,四艘中国船只的渔民们登上“鲁营渔50987号”,试图“营救”该船只。随后,中国渔民与韩国海警发生肢体冲突。有海警“害怕自己会被杀死”,由此向中国渔民开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对韩方采取暴力执法行为导致中国渔民死亡感到十分震惊,并表示强烈不满,要求韩方立即认真彻查事件,严肃处理责任人,向中方及时通报有关调查和处理结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0-17/6688787.shtml report 1005 资料图:被韩国海警扣押的中国渔船“鲁营渔50987号”韩联社中新网10月17日电 韩国此前指控中国渔民“暴力抗法”,打死一名中国渔民。据韩联社17日报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中国渔民遭韩海警射杀风波继续 韩逮捕6名渔民(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