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日战机应对中俄军机频次大幅增加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德新社10月15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15日表示,在过去6个月,日本针对中国和俄罗斯军机531次紧急起飞战斗机,这表明有争议领土导致的日本与这两个邻国的紧张关系加剧。

  防卫省说,紧急起飞次数比一年前增加了73%,为2003年防卫省开始统计数据以来次数最多的半年。

  防卫省称,日本战机针对俄罗斯飞机(大多是侦察机)紧急起飞324次,针对中国飞机(主要是战斗机)紧急起飞207次。

  防卫省还表示,在今年3月结束的上一财年,日本战机针对俄罗斯军机紧急起飞359次。

  日本正在试图解决与俄罗斯围绕北海道附近的千岛群岛而产生的领土争端。东京对俄罗斯管辖的四个岛屿声称拥有主权。

  9月,日本因俄罗斯插手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实施额外制裁,安倍晋三首相也取消了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秋天访问东京的计划。

  报道称,日本与中国的关系也因东海的一群岛屿而紧张。中国对日本控制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声称主权。

  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称,在过去6个月里,日本喷气式战机紧急起飞阻挡俄罗斯军用飞机的次数增加了一倍有余,这种情况的背景是两国外交关系持续紧张,而安倍晋三首相渴望加以缓解。

  日本北部的活动增多也恰逢武装部队将重心向南转向中国,东京将这个坚定自信的亚洲巨人视作更直接的挑战。

  本周公布的政府数字显示,在截至9月的6个月里,喷气式战机紧急升至日本上空的次数上升了73%,针对俄罗斯轰炸机和侦察机的架次最多。

  防卫省说,紧急起飞次数由去年同一时期的308次上升至530多次,照此发展下去,总数将超过上一财年所见的数字,而上一财年的数字是近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的最高值。

  日俄领土争端导致两国无法达成一项正式的和平条约,有助于解释日本为何维持面向北方的军事态势,成立了机械化步兵师和坦克旅来抵御担心不已的俄罗斯入侵。

  除经济和能源关系外,安倍晋三的外交策略旨在解决围绕莫斯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夺取的岛屿的争端。

  日本决定加入西方国家的行列制裁莫斯科让上述任务变得更加复杂。安倍晋三14日说,他希望在本周召开的亚欧峰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俄罗斯飞机常常绕着狭长的日本列岛迂回飞行。和它们对峙的是喷气式战机,包括千岁空军基地的两支日本F-15喷气式战机中队,千岁离俄罗斯边境不到200英里(约合320公里)。

  最近6个月中,俄军机侵入日本北部空域的次数由一年前的110次上升至189次。F-15的飞行速度能达到声速的两倍半,可以在几分钟内拦截俄罗斯飞机。

  接到电话示警的飞行员冲向待命的F-15,并用加力燃烧室来提高升空速度。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4/1017/531292.shtml report 1360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德新社10月15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15日表示,在过去6个月,日本针对中国和俄罗斯军机531次紧急起飞战斗机,这表明有争议领土导致的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