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高中生公车纵火烧伤“无性别”学生被判七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0月16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一名高中男生在公共汽车上故意点燃一名“无性别”的高中生裙子,导致后者腿部烧伤住院治疗,纵火者16日被法院以仇恨犯罪、故意重伤害罪和攻击重罪判处7年监禁。

  来自加州阿拉米达郡检察官办公室的消息称,2013年11月4日,16岁的奥克兰市高中生理查德·汤玛斯在搭乘公共汽车时,向18岁的伯克利市“无性别”高中生萨夏·弗雷斯曼的裙子点火,造成弗雷斯曼的腿部二度和三度烧伤,住院3星期。

  公共汽车上的监视器为警方提供线索,汤玛斯纵火后数日被逮捕。

  阿拉米达郡检察官南希·奥马利向郡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将汤玛斯以成年人起诉。他被控仇恨犯罪、故意重伤罪和攻击重罪。这些罪名最高刑期可至终身监禁。

  弗雷斯曼从出生起就没有注明性别,其父母也没有表明其是男性还是女性。

  弗雷斯曼目前是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年级学生。

  奥克兰警方对法院表示,汤玛斯曾表示,他不喜欢同性恋者,所以对“无性别”的弗雷斯曼纵火。

  10月16日,郡高等法院判处汤玛斯7年监禁,汤玛斯对判决不抗辩,他将在少年管教所服刑,等到18岁后转到监狱。

  汤玛斯的辩护律师威廉姆斯·杜波伊斯对媒体表示,他的当事人家庭成员中就有变性人,他纵火本意是恶作剧,与仇恨犯罪无关,他甚至不知道憎恨同性恋的单词如何拼写。

  案件发生后,旧金山湾区一些青少年在街头举起彩虹标志,并穿裙到学校上课,表达对弗雷斯曼和“无性别”学生的支持。

  弗雷斯曼的母亲16日对媒体表示,她的家庭原谅理查德的行为,听到法院审判结果心情很复杂,为理查德及其家人感到悲伤,她曾经尝试要求法院以未成年人审理但没成功。

  作者:刘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0-17/6689978.shtml report 878 中新社旧金山10月16日电 (记者刘丹)美国加州一名高中男生在公共汽车上故意点燃一名“无性别”的高中生裙子,导致后者腿部烧伤住院治疗,纵火者16日被法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国高中生公车纵火烧伤“无性别”学生被判七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