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息时代无隐私 英媒指“耳语”程序窃用户信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媒指“耳语”程序窃用户信息
英媒指“耳语”程序窃用户信息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移动互联应用程序“耳语”(Whisper)甫一推出即受到全球新新人类的热烈追捧,它使得人们可以在匿名、即个人隐私受到保护的情况下,毫无负担的在网上爆出自己的秘密,或与友人道出心声。但据英国《卫报》16日报道,号称“能有效维护用户安全隐私”的“耳语”公司竟然一直在暗暗追踪及窃取用户的个人信息,并与美国军方。

  这款社交APP程序是由在好莱坞长大的麦克尔·海沃德(Michael Heyward) 与布莱德·布鲁克斯(Brad Brooks) 于2012年创立的,可以帮助人们在匿名情况下向他人在网上自己的秘密。

  “耳语”还是首款以明信片的形式讲述使用者心事的手机应用程序,顾名思义就是私下悄悄谈论知心话的一个平台,旨在构建一个安全、隐私的线上空间,让用户以真实的自我与世界交流,同产生共鸣的陌生人取得联系。

  首先,用户需要选择一张图片作为秘密的背景图片,通过“耳语”内置的图片滤镜对图片进行整修;然后,用户可以在图片背景上写上自己想要的秘密,并使用特殊字体显示;最后,点击“”按钮就可以匿名发布秘密。

  “耳语”一经推出即大获成功,仅在iOS平台就迅速获得超百万用户,尤其是受到大学生的欢迎,在亚洲也有异军突起的迹象。其主要用户为18-25岁年轻人, 每天活跃用户平均打开应用8-10次,每天使用约25分钟。2014年初,Whisper的月PV(页面浏览量)已经达到了40亿。

  “我们想要为人们提供一种表达内心想法的特殊方式”,“耳语”创始人迈克尔·海沃德说道,“每个人都有秘密,但却不一定有能秘密的途径,这些秘密憋在心里容易对心理和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于是我们提供了一个渠道。不管是喜悦、悲伤或者愤怒,任何情感可以在这里得到宣泄和回应。”

  但据报道,就是这样一个声称可让用户“尽情宣泄”、标榜“维护安全与隐私”的平台,却在用户不知情、或明确选择不使用个人定位系统的情况下,暗暗窃取其所在位置等个人隐私信息。

  不仅如此,“耳语”还将其从智能手机客户端处收集并汇总的用户隐私信息与美国国防部共享,并专门设计出一个新版本,使之符合并适应中国的国情及法律,意欲进一步“拓宽市场”。

  对此,该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偶尔是会有观察用户的IP地址,但那都不是十分详尽的,仅仅包括所在国家、州、城市这样粗略的信息。他还称,“耳语”并不会专门存储这些用户信息,因此谈不上违反“匿名”原则。

  据报道,“耳语”公司在获悉其行为或将被媒体曝光后,已将向用户注明的隐私保护政策及服务条款悄悄做出了修改,如其跟踪用户位置是出于用户“自愿”的行为,以规避可能发生的纠纷或风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0-17/6690834.shtml report 1598 英媒指“耳语”程序窃用户信息中新网10月17日电移动互联应用程序“耳语”(Whisper)甫一推出即受到全球新新人类的热烈追捧,它使得人们可以在匿名、即个人隐私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信息时代无隐私 英媒指“耳语”程序窃用户信息(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