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称中国中产阶级人数全世界最多 占三分之一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港媒称,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最近有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但内地资产在百万美元以上的富豪数量在未来五年中还是将翻近一番,超过其他主要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速度。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的马云是富豪崛起的代表,他于1999年在杭州创建了阿里巴巴网站,如今他已经成为内地首富。马云的致富凸显了财富创造过程的巨大变化,已由实体公司转向依靠科技的创新并且以服务为导向的公司。

  瑞士信贷银行在1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到2019年,内地资产在百万美元以上的富豪人数预计将翻近一番,达230万人,比美国和印度的增长速度都要快。到2019年,美国的百万富豪预计将接近2000万人,增长速度为39%。美国是百万富豪人数最多的国家,到2019年美国的这些富豪的财富预计将占全球总财富的37%。印度到2019年资产在百万美元以上的富豪人数预计将达29.4万人,增速为61%。

  香港地区的增速预计为62%,而新加坡的增速预计为50%。

  瑞士信贷银行私人银行部门的投资主管范卓旺(音)说:“在高速增长的亚洲地区,新奇消费品、有生活品质的产品以及创新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增长潜力巨大。”

  科技行业的繁荣催生了中国内地的超级富豪,今年的胡润百富榜前10名中有5人来自科技行业,而过去几年,地产大亨一直是富豪排行榜的主导力量。

  另外,瑞士私人银行尤利乌斯·贝尔银行称,生产力的提高带来了实际工资的增长,加之政府进行的改革,使普通人的收入增加。

  瑞士信贷银行预计内地的家庭财富在未来五年中每年将增长11%,到2019年将达36.2万亿美元。2016年,中国就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富经济体。

  瑞士信贷银行称,5年后,中国内地人的财富将占世界总财富的9.8%,而今年这一数字是8.1%。

  另据《印度时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是印度的优势,推动印度经济向前发展。

  但是,现在看来,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中产阶级”人口最多的国度。

  瑞士信贷银行14日发布的《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称,目前全世界有10亿人属于中产阶级。

  这个群体的全部净资产为31万亿美元,掌握着相当大的经济力量。

  但是,这份报告称,印度只占世界中产阶级人数的3%,该比例在过去10年中几乎没有变化。

  报道称,与此形成对照的是,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在全世界所占的比例自2000年以来增加了一倍,目前达到三分之一,是印度的10倍。

  瑞士信贷银行的报告称,全球家庭总财富达263万亿美元,即每个成年人平均净资产为5.6万美元,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2000年到2014年年中,印度和中国的个人财富分别上涨了3.1%和4.6%。

new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 https://news.sohu.com/20141017/n405218095.shtml report 1288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港媒称,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最近有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但内地资产在百万美元以上的富豪数量在未来五年中还是将翻近一番,超过其他主要新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