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大医院压缩普通门诊 拉低药品虚高价格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市属医院年内公开招聘总会计师

  本市三甲大医院慢性病、常见病门诊将被列为重点“压缩”对象,大医院将回归疑难重症接诊主力军的定位。昨日,市医管局局长封国生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医管局不会采用行政手段,强制大医院压缩门诊量,更不会给医院设定门诊数量的“硬指标”。

  不强制压缩普通门诊

  昨日,全国首届医院管理机构研讨会在京召开。北京刚刚出台的《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成为各医院与会院长和卫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共同关注的热点。

  针对日前本市抛出的今后要“大力压缩大医院普通门诊”这一政策,市医管局局长封国生昨日进一步阐释,本市大医院门诊今后压缩的目标主要是慢性病和常见病门诊。大型综合医院的定位应该是解决疑难复杂病症,开展新技术、研发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那么,常见病和慢性病就应该分流到社区基层医院,康复护理也要分流到相应的医疗机构。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减少大医院常见病多发病门诊量。

  “通过健全医疗机构,加强全科医生培养,再加上通过医保政策的制定来引导有序就医。”封国生表示,目前,特需门诊一般占大医院门诊量的5%到10%,绝大部分是普通门诊,而这其中也包括专家门诊,所以压缩的普通门诊应该是常见病、多发病这部分。“并且也不会采取行政措施强制大医院压缩,更多的是加强基层医生培养,提高对常见病的处理能力”。

  拉低药品虚高价格

  昨日会上公布,根据统计,去年慢性病等非传染病增长迅猛,在居民健康危险因素中,癌症和心脑血管病占到了73%。为此,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表示,医院要回归到治病的本质,要给病人正确的引导。

  梁万年表示,公立医院改革的核心将是破除“以药补医”的机制,重点在于切断药品耗材和医院尤其是医务人员的任何经济利益关系。第一步是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实施价格,药品、耗材流通领域的改革,招采制度的改革,以及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用药、用耗材行为规范的监管,在多个环节上综合发力,真正把药品耗材、虚高价格给降下来,多出来的水分回归社会。

  梁万年还透露,今年国家发改委将形成针对药品定价机制的正式文件。同时,对药品生产、流通领域的文件也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关于公立医院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文件也即将出台。

  市属医院设总会计师

  昨日,封国生透露,本市还将为21家市属医院增设副院级总会计师。目前《市属医院总会计师选任办法》、《市属医院总会计师管理考核方案》正在起草。市医管局将在市属医院公开招聘、选派总会计师,这也是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方面。本市将于年底启动部分市属医院总会计师试点工作。主要将强化医院财务和资金管理,提高医院经营决策水平,加强对医院经济活动的监控。

  晨报记者 徐晶晶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018/n405227506.shtml report 1296 市属医院年内公开招聘总会计师本市三甲大医院慢性病、常见病门诊将被列为重点“压缩”对象,大医院将回归疑难重症接诊主力军的定位。昨日,市医管局局长封国生在接受北京晨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