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出访为中欧注入新动力、新活力、新合力

来源:央视网

  10月是收获的季节。2014年10月,应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意大利总理伦齐邀请,李克强总理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了正式访问,这是一次收获友谊、推进合作、深化理解、加强互信之旅,也为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和新合力。

  中欧关系新动力的主要来源是创新合作。李克强总理在德国谈创新合作,在俄罗斯、意大利也谈创新合作。中欧之间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更不是输赢的零和游戏,而是能够在环保科技、清洁能源、生命科学、电动汽车、物联网等众多领域深入开展创新合作的共赢关系。在竞争的环境下,谁把握了创新先机,谁就把握了比较优势;在合作的环境下,谁能够共同创新,谁便能够共同创造未来。所以,推动中欧之间在各领域创新合作,就是与欧洲共谋未来发展之举。

  中欧是文明的伙伴,文明是创新活力的源泉。李克强总理重温2000余年前沟通汉帝国和罗马帝国的“丝绸之路”,用人文精神激励“现代的马可•波罗”,让创造能力和治理经验成为共享,迸发出新的活力。试想,当欧洲中小企业和中国新生的创业者相互沟通,当欧洲市场和广阔的中国市场相互连通,将产生怎样的活力、包容力和发展潜力!

  在李克强总理的这次访问中,中欧以交融形成合力的场景随处可见。从俄罗斯总理中西合璧的家宴菜单到以“中国和欧洲相遇”为主题的《汉堡峰会》,再到万余字《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的制订,中欧合力共谋发展的轨迹十分清晰;《中德合作行动纲要》更以其大覆盖、细规范为创新合作提供了标准,这种共同规范合作的方式所产生的合力对亚欧之间的合作,乃至更加广泛的国际合作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作者: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际学部副主任 周弘)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news.cntv.cn/2014/10/17/ARTI1413541896134457.shtml report 895 10月是收获的季节。2014年10月,应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意大利总理伦齐邀请,李克强总理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了正式访问,这是一次收获友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