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交大回应“6名副校长同日被免”:正常换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0月18日电 (记者 冽玮)针对沸沸扬扬的“西安交大15日更换下所有的6位副校长”一事,西安交大校方17日回应称,“本届西安交大校领导班子是正常换届,按照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领导班子任命有关规定的精神执行。”

   10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全校干部大会。该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宣布了教育部的两项任免决定:一是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郑庆华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经与中共陕西省委商得一致,2014年9月23日研究决定,郑庆华、荣命哲、颜虹、张汉荣同志任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席光、王铁军同志任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常委,免去徐宗本、李伟、卢天健、闫剑群、宋晓平同志的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二是教育部关于郑庆华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2014年9月23日研究决定,任命郑庆华、席光、荣命哲、颜虹、王铁军、张汉荣为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免去蒋庄德、徐宗本、李伟、卢天健、闫剑群、宋晓平的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职务。

   该消息迅速引发了网络热议,按照西安交大的校领导编制,西安交大设置6个副校长岗位。此次换届,相当于换掉了原有的全部副校长。有网友纷纷推测,莫衷一是。

   对此,西安交通大学校方表示,本次校领导班子是正常换届,完全按照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领导班子任命有关规定的精神执行。

   今年2月,教育部发布《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列入中央管理的党委书记和校长初任时,属提拔任职的年龄一般不超过58岁;其他领导干部初任时,属提拔任职的年龄一般不超过55岁。换届时年龄超过58岁的党政副职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再进入新一届领导班子。

   该《意见》还规定,年满60岁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退出领导岗位。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可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延长。党政领导班子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5年,任期届满应及时换届。任期内可根据工作需要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个别调整。领导干部原则上担任同一职务时间不超过两届或10年。

   记者了解到,西安交大刚刚离任的6名副校长中,李伟和闫剑群今年61岁,蒋庄德、徐宗本和宋晓平今年59岁,均属因年龄原因卸任。

   而50岁的卢天健担任副校长临近10年,按照《意见》中领导干部原则上担任同一职务时间不超过两届或10年的规定,任期已满,也需离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edu/2014/10-18/6691958.shtml report 1136 中新网西安10月18日电(记者冽玮)针对沸沸扬扬的“西安交大15日更换下所有的6位副校长”一事,西安交大校方17日回应称,“本届西安交大校领导班子是正常换届,按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西安交大回应“6名副校长同日被免” 称属正常换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