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80后作家斥资百万整容 欲变莎士比亚(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漫画:整容后的“中国莎士比亚二世”
漫画:整容后的“中国莎士比亚二世”

  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莎士比亚被誉为“时代的灵魂”,莎士比亚与中国的屈原、意大利的但丁、波兰的哥白尼分享“世界四大文化名人”的荣耀,被尊称为“莎翁”,他的“四大悲剧”《哈姆雷特》、《奥赛罗》、《麦克白》、《李尔王》蜚声全球,而就在这位世界文坛的“泰山北斗”逝世将近400年之际,近日有消息指出,中国内地80后作家张一一将以莎士比亚为原型,欲斥百万巨资整容成“中国的莎士比亚”,以此来“满足世界人民对莎翁的缅怀”,消息传出,一石激起千层浪,顿时引起海内外网友纷纷吐槽不已。

  “中国莎翁”写高考作文仅得29分

  “不问整没整,只问整多少”向来是娱乐圈一个公开的秘密。在整形蔚然成风的娱乐圈,明星整形不是新闻,没有整形才是新闻,而在“文娱不分家”相对低调许多的文化界,作家整形却是闻所未闻,而近日大胆跨出这一步的张一一无疑是中国文坛“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也颇为契合张一一特立独行、标新立异的气质,无论是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微博论战、写《丑陋地理志》系列文章痛批全国各省陋习、给香港女演员张柏芝写下“史上最牛情书”还是15年后重新参加全国高考作文仅得29分愤而起诉教育考试院,这位与韩寒、唐家三少、郭敬明齐名“新四大才子”的作家从来都不缺乏关注度,而这次整容成莎士比亚的大胆之举,又或将让他收获到“冲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空前的关注度。

  作家竟豪掷整整6年辛苦所得为整形

  对于张一一将整形成“莎士比亚二世”一事,此次整形顾问团中方首席专家郑楚蓉博士表示,重新塑造莎士比亚这样一个顶尖的世界级文化名人无疑颇有压力,但张一一眼睛深邃,鼻梁挺拔,有一头天生的自来卷,颇具混血儿的气质,面部轮廓也大体和莎士比亚比较相似,从技术上来说手术的难度系数并不算太高,但也需进行开眼角、割双眼皮、去下颌角等不下10项手术,这一整形过程将持续10个月,每个月还需定期复检。张一一表示,“这个时间有些长,整形手术也还存在一些风险,但我都考虑好了”。而此次整形所需的120万元费用,则是他整整6年挑灯夜战创作的《反红楼梦》图书、影视以及游戏版权所得的全部版税收入,“人生本就是一个不断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好的过程,这点儿钱我觉得花得还挺值的。”

  “莎士比亚二世现象”引网友热议

  网友“张曙光”表示,一个所谓的作家不静下心来好好写字,一会儿跟这个那个明星传绯闻,一会儿告这个告那个,一会儿又挥霍巨资整容,真不知现在的这帮年轻人到底在想些什么;网友“林丹老师的担心”也表示,“莎士比亚二世现象”普遍折射出当代年轻人一种盲目追星、爱慕虚荣的浮躁心理,直指张一一现象是“中国作家的不幸”,并质疑其很可能又在为新书《反红楼梦》预热宣传。但也有不少80、90后的年轻网友对师长们的这些说教不以为然,网友“陈永洲的洲”表示,在这个人心浮躁、竞争几近残酷的年代,不要一味对80、90后求全责备,80、90后面临的生存生活压力比父辈们当年其实要大许多倍,而文学作为一个相当贫瘠的产业,许多的文学青年都非常不容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作家也是人,爱美并没有什么不好,让自己变得好看一点儿,可能会得到更多的一些机会,这无可厚非,社会上应多一些理解和包容之心;而网友“我不是周小平”则表示,整容是个人行为,压根不需要长辈们对此大肆口诛笔伐,“大叔大婶们管好自己就行,我们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生活,他们不要咸吃萝卜淡操心。”

  东北新闻网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news.jxnews.com.cn/system/2014/10/18/013382936.shtml report 1908 漫画:整容后的“中国莎士比亚二世”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剧作家莎士比亚被誉为“时代的灵魂”,莎士比亚与中国的屈原、意大利的但丁、波兰的哥白尼分享“世界四大文化名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