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顶新前董事长魏应充被羁押禁见 民众高声叫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顶新屏东厂厂长曾启明(图中)收押禁见。图自《中国时报》
顶新屏东厂厂长曾启明(图中)收押禁见。图自《中国时报》

魏应充被押上囚车时双眼直视天空,流露出不甘心的神情。图自《中国时报》

  魏应充被押上囚车时双眼直视天空,流露出不甘心的神情。图自《中国时报》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彰化地检署声押顶新前董事长魏应充、顶新制油屏东厂长曾启明,检辩激烈攻防,魏应充使出苦肉计求饶,竟自称“对油品不内行”、愿捐30亿元(新台币,下同)做公益,但法官认为2人有灭证、串证之虞,裁定羁押禁见,2人失魂落魄踉跄关押看守所,围观民众高声叫好,大骂“黑心”、“夭寿”。


  顶新制油公司进口饲料油假冒食用油,魏应充和曾启明涉嫌违反“食安法”与“刑法”诈欺取财罪,昨天凌晨遭检方声请羁押,魏、曾2人请求日间问讯,彰化地院上午9时30分召开羁押庭。

  自称对油品不内行

  曾启明涉案情节单纯,短短1个多小时就结束庭讯;魏应充接着上场,委任律师与检方数度激烈攻防,魏则表现很平静,但针对敏感问题,偶尔激动说不知情。检方问,是否知道顶新以饲料油假冒食用油?魏应充态度坚决,“我是董事长,没有管那么细”。

  从小就跟着父亲从事油脂事业的魏应充,更大言不惭说“对油品不内行”,还强调,不经手油品采购,不认识大幸福贸易公司负责人杨振益,而进口的油品都须精制,最后一定符合CNS标准;并说,顶新的猪油产量比率少,董事长不会过问。

  要捐30亿元搏交保

  检方为了要羁押魏应充,当场提示6大捆签呈文件等证物;魏及律师借力使力,辩称检方查扣的证物已经完整、证人也已讯问,不符收押条件。

  魏虽否认到底,莅庭的地检署主任黄淑媛、检察官施教文与姚玎霖,再度提示魏应充,在公司重要内部文件里头,就有魏下达购油的签呈指示,指控魏就是“黑心油”的幕后操盘,“还敢说不知情”。

  检方更说,搜索顶新彰化公司时,公司干部就明明白白将重要证物藏到在员工车里,“这不是湮灭证据,什么才是湮灭证据?”

  眼见检方咄咄逼人,魏应充使出苦肉计,保证不会灭证、不会串供、也愿意接受重金交保,还说“担心员工的家庭生计受影响”,也承诺30亿元做善事(即顶新集团承诺提拨30亿元成立食安基金),欲搏得法官同情,让他交保。

  裁定准押当场腿软

  声押庭历经5个多小时,下午2点40分,未进午餐的魏应充大喊“饿”,要求吃素食面包,法官同意,要法警为他送上点心止饥。

  3名法官评议达成共识,认为魏2人涉嫌重大,且灭证事实明确,很快就做出“准押”裁定,当场,魏脸色铁青、腿软,接着长叹一声,仍故作镇静。

  魏应充、曾启明两人准备搭囚车解送彰化看守所时,短短30步路,沿路都是围观群众是叫骂声,场面狼狈不堪。当了看守所的“新同学”,魏马上就有自己的新学号,但看守所说,“法务部”新规定,新同学的编号不得公布,只能告知家属。

  看守所“新同学”吃素

  魏应充在看守所,住的是4人房,所方昨天原本为“新同学”准备荤食咖哩鸡饭,但得知魏应充吃素,还特别帮他外叫1个素食便当。

  所方透露,“新同学”情绪稳定,似乎早就做好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10-18/6692074.shtml report 3327 顶新屏东厂厂长曾启明(图中)收押禁见。图自《中国时报》魏应充被押上囚车时双眼直视天空,流露出不甘心的神情。图自《中国时报》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台湾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顶新前董事长魏应充被羁押禁见 民众高声叫好(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