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景区不文明现象:男子面朝大海肆意小便(图)

来源:综合 作者:深圳晚报
面朝大海小便的男子。
面朝大海小便的男子。
竹身伤痕累累。
竹身伤痕累累。

  深圳晚报记者杨雨轩佟艳婷余俊杰文/图

  每逢节假日,很多人都选择出门旅游。亲朋好友结伴而行,观名胜,游公园,赏风景,其乐融融。但在各地旅游景区,总有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在破坏美丽风景的同时,也在影响着其他游客的心情。

  荔枝公园

  风景竹上被刻满了字

  “从竹身到根部,路边粗一点的竹子基本上被刻满了字。”家住在荔枝公园附近的刘阿姨对公园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一些游客游览公园不文明行为让她生气却又无奈。在刘阿姨指引下,深晚记者来到公园一条竹林小径,路两边竹林郁郁葱葱,清秀俊逸的竹林让小径显得格外清幽。然而大煞风景的是,小径两边的竹子从竹干到竹子根部,全部被人用尖锐利器刻满字。“×××,我爱你”、“×××到此一游”、“祝妈妈长命百岁,女儿留。”刻字留言分三个类型,包括爱情、游玩留念以及祝福亲人。更有甚者,如一根竹子上留言为:“×××,2013年大年初一路过。”这条一百多米的竹林刻字的年份从2000年持续到2013年大年初一,地域跨越广西、山东、河南、河北等省市。

  大梅沙

  乱扔垃圾现象仍然存在

  因为不是周末,平静的大梅沙海滩干净整洁了许多,海滨公园的管理员依然在巡视沙滩,不放过一片垃圾。

  “现在沙滩上的垃圾基本上见不到了,但是一到周末,还是有人会在沙滩上乱扔垃圾。”管理员谢叔告诉深晚记者,今年端午节假期,大梅沙海滨公园的沙滩就被垃圾侵占。国庆期间,游客乱扔垃圾的情况还是很普遍,平均每天产生的垃圾达到上百吨。每到节假日,清洁工人是最忙的。清晨4时起就有近百人在沙滩上清理垃圾,每次从沙滩上捡出垃圾五六卡车,重量多达几十吨。

  今年国庆期间,深晚记者曾在现场看到,每天早上7点多,沙滩上就已经是人头攒动,有的在海中游泳,有的坐在沙滩上观望海景,也有的拿着相机在沙滩上跑来跑去拍照。当然,最让人值得留意的,是那些躺在沙滩上还睡意曚昽的游客,在沙滩的不同角落,不时可以看到一些垃圾呈现在眼前。这些东西包括遗弃的啤酒瓶、塑料袋、饮料罐、西瓜皮、扑克牌、凉鞋等。大梅沙海滨公园是一个开放的免费公园,按照管理规定,游人不允许拿帐篷入内,所以过夜的市民,大多是在沙滩上铺一张凉席就在海边待一夜。沙滩上到处都住着人,有部分游客将垃圾收集放入桶内,而更多的人却贪图方便,把垃圾就近扔在凉席边上。

海滨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杨永莉坦言:“如果人为的破坏和影响再这样没有节制地持续下去,那大梅沙美丽的生态资源可能很快就将不复存在了。”

  较场尾

  男子面朝大海肆意小便

  午后的较场尾清爽、宁静,初秋的海风不时送来阵阵清凉,三三两两的游客在客栈的庭院里细声闲聊着。

  在一家海鲜餐厅附近,3名年轻男子一边大声说话一边快步走向海滩,在海滩与人行道之间一段高约三四十厘米高的防护墙前,稍作停留径直登上防护墙。然后出现了惊人的一幕:其中一名男子站在高处,面朝大海,冲着下面的海滩肆意小便起来,旁若无人。两名同伴不但没有制止,还大声起哄。

  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表示,当前是文明城市提升的关键时期,办事处已经组织志愿者、义工在各景区开展巡逻、文明劝导工作,同时也呼吁游客从自己做起,文明旅游。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b.sznews.com/html/2014-10/18/content_3034074.htm report 2084 面朝大海小便的男子。竹身伤痕累累。深圳晚报记者杨雨轩佟艳婷余俊杰文/图每逢节假日,很多人都选择出门旅游。亲朋好友结伴而行,观名胜,游公园,赏风景,其乐融融。但在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