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香山赏红上午挤进3万人 路堵停车场满(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童思九 耿学清 谢璐 揭振
今天上午,香山路人多,车辆已经与人群混行且移动缓慢 摄/记者 林晖
今天上午,香山路人多,车辆已经与人群混行且移动缓慢 摄/记者 林晖

  法制晚报讯(记者 童思九 耿学清 谢璐 实习生 揭振)香山红叶节本周开幕,今天是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香山迎来首个游客高峰。截至今天上午,香山已入园近3万人,预计今日客流将达6万。《法制晚报》记者上午在香山公园东门外看到,早上7点多,停车场里车位已被停满,上山方向的道路出现拥堵,交管部门表示,香山上山车流高峰,将一直持续至中午前后。

  目击

  路堵停车场满 来京旅行团居多

  早上7点多,香山公园东门停车场里,几乎所有车位被停满,仅余少量车位。据停车场管理员介绍,往年红叶节期间香山停车场也是上午7点半就大致饱和。

  “大家都知道这时候人多,上山下山都费劲,开车来回也堵车。今天早上我看见有的人5点多爬香山,6点多爬完就下山开车走了。”管理员说。

  停车场几乎被停满,道路也十分拥堵。

  7点半左右,香山路进香山方向车道非常拥堵,563路等公交车满载,私家车缓慢行驶,不停地摁着喇叭。

  据现场执法交警介绍,今早7点20分,香山路就开始堵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上山看红叶的游客中有许多是外地来京的旅游团。

  “我们特别想看香山的红叶,香山红叶是我们到北京的第一站。导游让我们今天5点多就从宾馆出发,只给我们6点半到7点半一个小时的时间看,因为怕10点钟游客太多。”一位游客说。

  亮点

  科技助红叶更艳 下周迎观赏最佳时机

  据香山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观测,今天园内的黄栌变色率平均值达到30%—33%,香山北山预计今日可达到45%。

  “下周和下下周红叶变色率会超过50%,届时将迎来红叶最佳观赏期。”香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武立佳说。

  据香山公园红叶专业技术人员介绍,香山公园过去三年与北京市科委一道启动了《香山红叶景观提升关键技术的集成和示范》,通过科研人员的研究和努力,延长红叶观赏期,保障观赏效果。

  2011年,红叶节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迎来6.8万游客;2012年同期为7万名;去年达到8万。

  今年,仅今天上午就有近3万游客来赏红叶。香山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天游客人数将达六万人。本周末游客数量有望突破往年。

  香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确认出现拥堵,香山公园会迅速组织各岗位控制道路,将游客往人数较少的道路疏散,按中路、北路为上山道路,禁止下行,南路及豫泰门沿围墙路为下山道路的“大循环”方案执行。

  文/记者 童思九 耿学清 谢璐

  实习生 揭振

  出行提示

  自驾前往香山:

  ●经西北四环四海桥向西,绕行北坞村路、闵庄路、香山南路

  ●经西四环定慧桥进入阜石路辅路向西行驶(不要走高架桥),在阜玉路口右转向北进入旱河路行驶,然后沿闵庄路向西,到达香山南路

  ●经长安街、复兴路一线向西,经玉泉路、旱河路、闵庄路、香山南路前往香山地区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10/18/content_514634.htm report 1857 今天上午,香山路人多,车辆已经与人群混行且移动缓慢摄/记者林晖法制晚报讯(记者童思九耿学清谢璐实习生揭振)香山红叶节本周开幕,今天是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香山迎来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