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60岁儿子用垃圾车载着80岁父亲逛公园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下午,宁波海洋世界,等待买票的游客人山人海
昨天下午,宁波海洋世界,等待买票的游客人山人海

  “今天是市民旅游日,宁波很多景区门票价格对折呢,赶紧带着孩子出发去玩玩吧!”昨天,家住福明家园的市民刘女士一起床就打电话给住在同一小区的朋友,相约结伴去动物园。

  昨天是2014宁波“市民旅游日”,即便距离国庆黄金周的时间不长,但晴朗的双休秋日,全市42个景区实实在在的门票惠民,让许多市民举家出游,许多景区“旅游井喷”。

  昨天,记者也实地走访了天一阁、海洋世界、天宫庄园、雅戈尔动物园四大景区,感受到市民火爆出游热情的同时,也听到了不少声音。

  通讯员 沈宁 钟骄阳

  记者 叶佳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 看看数据 ]

  昨天各景区总接待惠民人次达34.2万

  昨天宁波旅游的人气,丝毫不输于国庆黄金周。我们先来看看宁波市旅游局的官方统计数据吧。

  据宁波市旅游局统计,全市42个“市民旅游日”门票优惠景区,昨天总接待惠民人次达34.2万人次,同比增长107.2%;当日景区优惠门票金额1136.54万元,同比增长127.3%。

  其中,奉化溪口景区接待游客8.9万人次,慈溪达蓬山景区接待2.3万人次,宁波雅戈尔动物园接待2.2万人次,象山影视城接待1.5万游客,宁波梁祝文化公园接待游客1.2万人次,镇海九龙湖九龙源景区接待1.1万人次。宁波文化广场内的宁波科学探索中心,通过半价优惠,也迎来了4000名游客。

  一些旅游景区昨天还举行了宣传推介、娱乐休闲、公益惠民等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现场发放优惠券、宣传册等,攒足了人气。在宁波博物馆现场,昨天早上一场宁波华侨城携手中国美术学院启动的“梦想鱼”主题彩绘公共艺术活动,帮助宁波108所学校的孩子完成108个梦想,吹响文化旅游梦号角的同时,也吸引了大量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捧场。

  [ 逛逛景点 ]

  天宫庄园内欢声笑语,市民称赞“真的挺好”

  昨天,杭州湾湿地公园是为数不多的免费景区。一大早,湿地的工作人员就发了条微信:“还有些游客不知道我们的免费信息,在检票口见到了很多因惊喜而心花怒放的笑脸。最感动的是一个60岁的儿子用扫马路的垃圾车,载着他有点驼背的80岁的父亲来游玩,也许,父亲拘谨而满足的笑脸才是这次惠民活动的最大意义吧!”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宫庄园景区,也实地感受到一些温暖。在天宫城堡内,充满着欢声笑语,孩子们在育婴房、银行、烘培室等场所内像个大人般“工作”,“爸爸,通过这些工作,我知道你们赚钱太不容易了,以后我会更加节约的。”8岁的张子轩小朋友说。

  张爸爸告诉记者,前几天从报纸上看到“市民旅游日”优惠的信息,看到半价马上就决定带孩子过来玩了。“我们都是外地过来打工的,平时很少有时间陪着孩子出来玩,工资也不高,这样实在的惠民给了我们亲子游的好机会,真的挺好。”

  海洋世界上千人等待买票,保安组人墙维持秩序

  “雅戈尔动物园门口已经成这样了,你还去让动物看你吗?”“今天就是来排队的。海洋世界被挤爆了。”……昨天一大早,朋友圈被宁波几大亲子游景区游客爆棚的信息刷屏。

  现场情况真是如此火爆?昨天中午,记者专程跑到市区内的海洋世界一探究竟。

  一到海洋世界,看到至少上千人的队伍,记者有点傻眼,“想到人多,但没想到人有这么多。”

  在海洋世界售票处的台阶下,为维持秩序,一排统一着装的保安围成了一堵人墙,场面甚是壮观。记者看到,每一次,工作人员都放行几十上百名游客走上台阶到售票处买票,有些游客还没等到买票,就迫不及待地想冲上前去,被保安死死拦住。记者了解到,宁波海洋世界昨日大约接待了两万游客。

  在雅戈尔动物园门口,也是一片人山人海的排队场面。现场游客反映,从排队到入园至少需要一个小时。

  [ 提提建议 ]

  能否发放旅游优惠券,各景点错峰半价?

  “普通市民受困于两大因素:闲暇时间少,门票价格高。于是一半价就变成这样,不得不忍受人挤人的痛苦。为什么不发旅游折扣券呢?避免一年挤一回,而且市民旅游日可不可以多几个呢?”

  “市民旅游日”是历届宁波旅游节中最受市民关注的活动之一,也是每年固定的旅游惠民项目。经过前6年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市民旅游日”在宁波市民心中已经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尤其是把“市民旅游日”定在双休日举行,方便了市民出游,实现了“更多市民参与,更高品质分享”的初衷。在采访中,市民在肯定“市民旅游日”优惠实实在在之外,对一年挤一回也有些想法。他们建议,各景点是否可错峰半价,或者在某一阶段对某一年龄层的人半价或低价,以便分流。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专家丁春文认为,市民旅游日只有一天,和旅游旺季、周末重合,加剧了拥堵。他建议,从长效机制看,可以降低门票价格,旅游景区多样化经营,摆脱对门票经济的依赖;从惠民时间看,变旅游日为旅游周,分散出行时间段。“从时间选择看,能否避开旺季?从惠民方式看,能否发放旅游优惠券?”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0/19/content_273443.htm?div=-1 report 2910 昨天下午,宁波海洋世界,等待买票的游客人山人海“今天是市民旅游日,宁波很多景区门票价格对折呢,赶紧带着孩子出发去玩玩吧!”昨天,家住福明家园的市民刘女士一起床就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60岁儿子用扫马路的垃圾车载着80岁父亲去杭州湾湿地公园(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