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一县纪委职员坠亡 曾称被陷害当替罪羊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家属拍摄的事发现场。

  前日,福建莆田市仙游县纪委年轻职员李伟伟于自家小区楼顶坠亡。家属称李伟伟在第一次封闭式办案期间情绪异常,15日曾头撞墙并透露案件涉密,17日与领导密谈后李伟伟坠亡。

  昨日,仙游县官方通报称初步排除他杀可能,鲤城派出所和仙游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正在现场善后、不便透露案情。

  南都

  办案期间头撞墙称案件涉密

  昨日,李伟伟家属和赶来的老乡仍守在李伟伟尸体旁。老乡不解,李伟伟本来就家境殷实,又考上公务员,今年刚买了房也装修好了,两个月前儿子刚出生,为何会出这种事?

  开朗、为人正直是李伟伟给家人的普遍印象。照片中的他戴着眼镜、身材微胖,笑的时候眼镜眯成一条缝。家属告诉南都记者,李伟伟今年29岁,2011年起开始考公务员,考了两三次,今年3月正式进入仙游县纪委工作,最初在纪委案件管理网络中心工作,9月调入纪委办案中心。

  “他工作也很敬业。”李伟伟的堂哥李忠元还记得,李伟伟国庆加班两三天后,8日与家属亲戚碰面还很正常。期间李伟伟跟堂兄弟吃饭时袒露工作压力大,称工作量很大、经常加班,还说曾被领导批评工作不得力,不过月薪仅2000余元。

  李忠元转述家属意思称,10月9日至10月15日,李伟伟参与进入县纪委的第一次正式办案时,便有所变故。据李伟伟妻子回忆,封闭式办案期间他基本没怎么回家,只在12日短暂回家一次,面对家人的询问,他也表示案子涉密不能说。

  15日晚上,李伟伟妻子被通知去医院接李伟伟回家,事后才得知李伟伟在县纪委办公室用头撞玻璃墙。据李伟伟妻子转述,当晚李伟伟回家惊恐未定,查看门窗是否反锁, “暗中透露有人要陷害他,说有人设圈套,会害家人。”当天李伟伟还将银行卡给妻子,嘱咐妻子照顾好儿子和家人,但始终未讲明何故。

  在当晚和16日的家属陪伴与追问下,李伟伟反复强调这是机密,连家人都不能告知,否则会让家人受牵连。家属回忆说,9月10日前李伟伟在县纪委监控室工作,此后被调入办案科,并被要求不得进入监控室。知情人称,李伟伟当时在查办一起公安人员双规案。

  坠亡前透露被设圈套当替罪羊

  据家属称,李伟伟曾强调,县纪委监控室有秘密,又说有人给他设了圈套要让他当替罪羊。李伟伟妻子因担心其安危致电李的领导上门与其沟通,17日上午县纪委办公室黄姓主任上门,要求避开家属单独与其谈话,据称谈话进行不足半小时。

  随后,李伟伟称要出去走走,但就17日13时许,李伟伟从自家所在的仙游县安特豪景园小区15号楼的20楼楼顶坠下。李忠元说,直到昨日下午3时许,尸体还在现场,有家属和村里人看守,而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和派出所相关人员也在现场。

  李忠元告诉南都记者,昨日上午,县纪委副书记、办公室黄主任等人前来与家属协商。“说李伟伟是个好同志,县纪委也不愿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很痛心。”现场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也未能说清李伟伟死亡原因,但家属猜测这与近日参与办案有关。

  家属还透露,昨日上午,鲤城区委书记前来,“一进来就说,李伟伟就是自杀,他有精神病。”此后局面一度闹僵,还出现言语冲突。李忠元转达南都记者称,目前为止官方并未给出李伟伟死亡原因及说法,因而家属也未与相关部门谈赔偿问题。

  昨日,仙游县鲤城派出所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透露,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都去了事发现场,至于李伟伟是否为跳楼自杀等情况不知情,有待进一步调查。而仙游县委宣传部宣传办和县纪委办公室电话均未接通,此前县纪委办公室告诉媒体,正在现场处理善后事宜,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南都记者致电家属提供的县纪委办公室黄主任手机始终未能接通,记者将家属所称细节与质疑发送详细短信进行求证,但至发稿对方未回复。

  昨日18时许,仙游县官方向媒体通报称,当地公安部门初步排除他杀可能,官方还指出,15日下午,李伟伟在上班期间突感身体不适被送医,当晚起在家休养。

  对此,李伟伟家属感到意外,称官方想撇清责任,“我们都还没收到正式的文件说李伟伟是不是他杀,而且15日当天明明是李伟伟在县纪委办案期间用头撞的墙。”家属还称,鲤城区安排人员已强制将尸体送往县殡仪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DAyNTQyMQ==&mid=200799551&idx=1&sn=8be50519911f249fded293022540951e#rd report 2187 前日,福建莆田市仙游县纪委年轻职员李伟伟于自家小区楼顶坠亡。家属称李伟伟在第一次封闭式办案期间情绪异常,15日曾头撞墙并透露案件涉密,17日与领导密谈后李伟伟坠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