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28个部门去年罚没3.6亿 公安局未公布遭质疑

来源:南方都市报
罚没收入
罚没收入

  “交通罚没收入罚的都是老百姓的钱,这个数据有什么涉密的吗?”针对此次晒账公安局没有公开交通罚款,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表示有疑问。昨日,南都记者相继采访广州市财政局两位副局长,他们均未表示交通罚款因涉密可以不公开。不过其中一位副局长表示,公安局的交通罚款不返还给公安局使用,都会上缴财政。

  或因担心公布了引起舆论误解

  公安局每年代为收缴大量的交通罚款。但本次晒账,广州市公安局没有公布罚没收入,这让一些关注公共财政的热心人士期盼落空。

  与上年一样,广州市公安局以涉密单位为由没有公布财政决算报告全貌,只公布了“三公”经费、会议费等部分数据。“公安局该保密的数据可以保密,但交通罚没收入是老百姓的钱,数目有多少,流向如何,我认为不应是保密范围”。

  公安局为何不公布?有财局内部人士分析认为,这笔钱金额很大,又不由公安使用,可能担心公布了引起舆论误解。亦有警方内部人士也持这种观点。

  市政府办公厅有罚没收入10万元

  在晒帐的100个部门中,有28个部门公开了去年的罚没收入,共计3.6个亿。其中市工商局、市中院、市物价局、市交委、市建委、市质监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中级人民检察院等都是罚款千万以上的“大户”。28个部门中罚款最少的是市统计局,一年罚了1.9万,罚款最多的工商局罚了1.4个亿。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市政府办公厅也有10万罚没收入。

  不过不少部门并不愿过多解释罚没收入。对于今年首次公开非税收入,韩志鹏表示肯定之余,也提出未来应进一步细化透明,像公开“三公”经费一样有一个规范的模板,将各个细项加以解释说明。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0/19/content_3329476.htm?div=-1 report 1122 罚没收入“交通罚没收入罚的都是老百姓的钱,这个数据有什么涉密的吗?”针对此次晒账公安局没有公开交通罚款,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表示有疑问。昨日,南都记者相继采访广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