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学生抢劫女子遭广场舞大妈围堵:没见过这阵势

来源:现代快报
漫画 雷小露
漫画 雷小露

  听到有人大喊“抢劫”后,徐州一群广场舞大妈仗义出手,追得两名劫匪四处逃窜,最后躲进居民楼内不敢出来。大妈们则把守住楼道口,等着民警前来“瓮中捉鳖”。昨天,徐州警方通报了这起劫案,两名嫌犯目前已被刑拘。据悉,这两人还是一所大专院校的学生,头一回作案就遇到了威武的大妈,事后他们说:“哪见过这阵势……”

  现代快报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陈佳佳

  独行女子挎包被抢走

  事情发生在15日晚9点多,家住徐州东区民怡园的张女士,在健身房锻炼完身体后步行回家。进小区时,张女士手机响了,她边接电话边走向自己家所在的居民楼。眼看着就要到单元门口了,突然从身后伸过来一只手臂,搂住她的脖子,又有一只手捂住了她的嘴。紧接着,张女士就感觉挎包被人猛力拉拽。

  张女士护着自己的皮包,拼命反抗。在挨了重重两拳后,她只得放手,最终挎包和手机都被抢走了。据了解,包内有钱包、MP4等物品。两名男子抢走财物后,立即向小区大门方向逃窜。

  广场舞大妈围堵嫌疑人

  “有人抢劫啊!”张女士大声呼救。此时,距离事发地30米开外的小区广场上,几十名广场舞大妈正在健身。听到呼喊声,大妈们停止了跳舞,纷纷跑过来看个究竟,正好挡住两男子逃跑的路。

  看到有人群朝这边来,两男子开始改变逃跑线路,并把手机、皮包扔到小区里的绿化带里。

  大妈们一边喊着抓贼,一边分成两拨,分头追赶。在大妈们的呼喊声中,两名男子慌不择路,钻进了同一栋居民楼的两个不同单元。看到两人进了楼道,大妈们分别把守住两处单元门口。

  很快,黄山派出所的民警赶来,进入楼道搜寻,将爬到楼道最高层的两名男子擒获。

  沉迷上网欠下不少外债

  经审讯,两名男子吴某、高某,一个18岁,一个19岁,均系徐州一所大专学校的在校生。

  两人平时沉迷于上网,因家里给的钱早已用完,此前又向同学、朋友借了不少外债,两人便动起了抢劫单身女性的念头。此前,两人先到市区一车站附近,试图抢劫一名路人未果,“总结经验”后,决定到相对偏僻的小区里作案。

  高某因居住在事发小区附近,对该小区地形比较熟悉,两人连续几天到小区里踩点。相继物色了多个作案目标,并记录下她们的回家时间、地址等信息。在事发当晚,两人趁着受害人张女士拨打手机,冲上前实施抢劫。

  头一回作案就遇到了威武的大妈,事后两人称:“哪见过这阵势!”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抢劫,被徐州云龙警方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0/19/content_366398.htm report 3010 漫画雷小露听到有人大喊“抢劫”后,徐州一群广场舞大妈仗义出手,追得两名劫匪四处逃窜,最后躲进居民楼内不敢出来。大妈们则把守住楼道口,等着民警前来“瓮中捉鳖”。昨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