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同一小区2次被传销“攻占” 警方遣返800人

来源:现代金报
宁波同一小区两次被传销“攻占”

  9月13日晚,宁波市公安局组织市局和慈溪、杭州湾等市、区两级500多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端掉盘踞在杭州湾新区、慈溪市区的“1040”传销组织,抓获传销骨干分子33名,其中A级头目3名、B级头目30名,排查传销窝点100多处,劝返800多传销人员,并收缴各类传销资料1000余册,缴获作案车辆、手机、银行卡、笔记本电脑等大量赃物。

  截至今年9月案发为止,累计传销金额达5000余万元。目前,29名骨干人员已被刑拘,另4人取保候审,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通讯员 茹彬彬 记者 王莎

  800多传销人员租房210套

  小区房租上涨一倍多露马脚

  2013年8月,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摧毁一个聚集在世纪城小区的特大传销团伙,先后抓获27名传销头目,教育、遣返600多传销人员,非法传销活动在当地一度销声匿迹。

  不料,今年3月份以来,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却陆续接到辖区内存在传销活动的报警,而且传销人员聚集地依然是世纪城小区。难道是前面打击的传销团伙还有漏网之鱼,重新组织传销人员死灰复燃?

  当地警方立即派员展开调查,发现世纪城小区的房屋租赁价格在一个多月时间内,从每月每套一两千元上涨了一倍有余。原来这批人此前已在此落脚,不过,由于当时警方正在打击另一个传销团伙,来自山东的头目王某等人隐藏起来,并没有在杭州湾新区开展传销活动。直到今年三四月份,合肥、南京两地加强对非法传销的打击,王某等人迫不及待想找个新出路,就把两地的传销人员分批迁到杭州湾新区世纪城。

  截至案发,这个传销团伙累计引诱800多名传销人员,遍及全国10多个省市,租用了杭州湾新区世纪城210余套商品房,大肆进行传销活动。

  9月13日晚,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500多名警力开展统一收网和集中查禁行动。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20多个抓捕小组并没有统一集中起来,而是分散到慈溪城区各个派出所。专案组成员从先前就创建的微信群里收到指令,各个小组从临时驻地鱼贯而出,分赴事先安排的各个抓捕点。与此同时,远赴安徽、山东的追捕民警也进入预定位置。

  在当晚的行动中,警方一举抓获王某、孙某等传销骨干分子33名,其中A级头目3名、B级头目30名,并缴获作案车辆、手机、银行卡、笔记本电脑等大量赃物。

  随后,另一路民警在杭州湾新区对盘踞在世纪城小区的传销窝点进行排查,陆续劝返800多传销人员,并收缴各类传销资料1000余册,彻底打掉了这个盘踞在杭州湾新区、慈溪城区的庞大传销组织。在此次收网清查过程中,未发现有在校大学生参与。

  【揭秘】

  这是什么样的传销网络?

  宣称一年最高回报1040万

  据专案组成员的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侦查大队大队长黄峰达介绍,这个传销团伙在建立相应的机构后,通过老总室、经理室开会、学习、检查、处罚等手段,层层管理传销人员,促使下线人员不断发展新人。

  这个传销组织也是以“1040工程”、“自愿连锁经营”、“纯资本运作、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为名,要求参与者购买1份至21份份额(第一份3800元,第二份起每份3300元),以获得加入资格,每名成员可发展3名直接下线,后由下级人员继续向下发展下线,且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晋升级别和计酬的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传销组织,从中骗取钱物。

  传销组织还采取“五级三阶制”(五个级别、三个晋升阶段)的模式进行管理。五个级别自下而上依次是:1-2份为E级实习业务员,3-9份为D级业务组长,10-64份为为C级业务主任,65-599份为B业务经理,600份以上是A级老总。而老总又分为一代老总、二代老总、三代老总,直至四代老总“出局”为止。这样,一个人从申购69800元加入到最后所谓的出局,最高可获得1040万元的回报,大约是一年的时间,这就是他们宣扬的“1040工程”。

  他们靠什么模式来运作?

  编织一夜暴富美梦吸引下线

  慈溪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童剑生告诉记者,这一类型的传销组织往往对下线和新人宣称,所缴纳资金的55%用于返利、45%用于缴纳国税和投资政府项目,其实45%的资金被A级以上头目瓜分了,其实这类传销的本质,是传销头目的分赃大会。

  他举例来说,花费69800元购买了21份份额,其中19000元是以提成、补助等返还给本人的。余下的50800元,直接介绍人分得6000元到8000元,其上家分得3000元到4000元,而一代到三代老总各分得10500元。另外,凡是拿到3000元以上的,还要拿出各自4%的份额交纳所谓的“公积金”、“税金”等,由出局的核心人员分掉。

  当然,这个分赃的秘密也只有处于伞尖的A级老总才知道。而要做到老总级别,就需要总数600份份额,至少要吸纳180万元的资金申购。在此之前,他们为了一夜暴富的美梦,每月7万元的保底工资,不断发展下线的传销人员。

  要求比本地人更讲文明打掩护

  据黄峰达介绍,这个传销团伙组织非常严密,要求每个成员严格按照所谓的《生活经营管理二十条》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允许私自到外面吃饭,不能喝酒,不准在路上闲逛、吃零食、签名、打电话、讲行业的话,不许三五成群,不许进洗浴、网吧等娱乐休闲场所,甚至不能跟当地人拉关系,套近乎,要搞好同楼居民和房东的关系,不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等等,一旦抓到要罚款。

  “这些传销人员都很有组织性和纪律性,不骚扰当地居民,看上去似乎比本地人更讲文明,但实际上这只是传销组织为了控制传销人员,不让他们与外界接触联系。”黄峰达说,一方面以所谓的自律防止传销人员滋扰当地人生活,从而避免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而遭受打击,另一方面为了宣传他们确实是所谓的商人,搞的是经营活动,不是传销,更好地对成员进行洗脑活动。

  升为老总后和盘托出用利益绑架

  一旦晋级为老总,上级老总就会揭破谜底:高额保底工资不存在,只是那10500元的分赃。他们也不可能在当地投资,他们之所以把自己与下级业务员隔离开来,塑造成成功人士形象,就是为了享受下级的“成果”,让基层人员永远都不知道这样的内幕。

  新晋级的老总即使明白了这是骗局,也是有苦难言:毕竟自己手下那么多人,自己哪敢跟他们说明真相,要不还不被受骗的人生吞活剥了啊!于是,这些新老总也只能加入骗子的行列,维系着骗局的秘密,如此恶性循环下去。据警方介绍,截至今年9月案发,王某等人大肆进行传销活动,参与传销人员累计申购份额15000余份,累计传销金额达5000余万元。目前,王某等29名骨干人员已被刑拘,另4人取保候审,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0/20/content_273494.htm?div=-1 report 3348 9月13日晚,宁波市公安局组织市局和慈溪、杭州湾等市、区两级500多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端掉盘踞在杭州湾新区、慈溪市区的“1040”传销组织,抓获传销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