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被咬伤该谁担责 家长及动物园各执一词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动物园管理方在事发的熊舍外加装了一层防护网 记者李红汛摄影
动物园管理方在事发的熊舍外加装了一层防护网 记者李红汛摄影

医护人员赶来救治受伤的孩子
医护人员赶来救治受伤的孩子

  家长看法

  孩子被熊咬伤,是因园方安防管理不到位

  昨日下午,小乐的小姨张女士向记者透露,事发后,她专门问过小乐,小乐称是从钢管防护栏的空隙处过去的,他刚一接近黑熊笼舍,就被从缝隙中伸出的熊嘴给咬住了。孩子受伤住院后,公园方面的负责人连面都没露一下,只是垫付了5000元的住院费。动物园的管理方应该负责游人起码的人身安全,不足10岁的孩子独自去动物园看凶猛的黑熊,被咬时身边竟没有一个人。

  张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孩子的父母精神几近崩溃,孩子的父亲抱着孩子的断臂整整哭了一晚上。以前平顶山市河滨公园动物园内就已经发生过类似的黑熊伤人事件,但动物园并未重视起来,导致这次又发生黑熊咬人事件。正是因为动物园内的安全防护措施太简陋,熊舍防护网破损才导致黑熊伸出嘴巴咬伤人。”随后,张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事发现场有目击人员拍摄的黑熊笼舍外防护网破损的照片。

  园方说法孩子翻越护栏将手伸进笼子里才会被咬伤

  对此,河滨公园主管动物园的谢副主任认为,动物园的安全措施一向做得很好,防护栏和警示语到处都是。孩子是自己翻越护栏,将手伸进笼子里给黑熊喂食,才会被黑熊咬伤。

  至于用了20分钟左右才将黑熊制服取出被黑熊咬掉的手臂,谢副主任则表示,当时黑熊见血后正处于兴奋状态,即便是跟黑熊熟悉的饲养员也不敢贸然进入,后来还是动物园管理人员从后面给黑熊喂食的地方将咬断的手臂取出。他们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往医院,并交齐了医药费用。她觉得现在给孩子治病最关键。K

  线索提供王鸿

  律师这样说园方该否担责需看其是否尽到管理职责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河南恪信律师事务所葛瑞律师。

  葛瑞说,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一条规定,“动物园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园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管理人能证明尽到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据此规定,如果园方在醒目位置已经张贴禁止喂食的通告,或能证明其已经向游客告知不许喂食,且有相应的防护措施禁止游客喂食,那么园方是无需承担侵权责任的。否则,园方应当承担相应的侵权赔偿责任。

  园中动物伤人事件曾发生多起

  2014年8月,北京延庆县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动物园员工被虎咬死事件,一位动物园员工被三只孟加拉虎撕咬,当场命丧虎口。

  2013年6月17日下午,河南新密市开阳动物生态园58岁的棕熊饲养员楚某,因没有按照正规流程操作,被一头棕熊咬死。

  2009年7月,鞍山市孟泰公园内,一个10岁女孩拿树叶喂熊吃,结果被熊顺着这个窟窿,把女孩胳膊拽进笼子内。

  2004年11月,沈阳一孩子在动物园里不慎被黑熊咬住。母亲为救出孩子,主动将自己的手伸向熊嘴,结果母子俩同时遇险。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母子俩终于熊口脱险,但手已经变得血肉模糊。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0/20/content_1163003.htm?div=-1 report 2307 动物园管理方在事发的熊舍外加装了一层防护网记者李红汛摄影医护人员赶来救治受伤的孩子家长看法孩子被熊咬伤,是因园方安防管理不到位昨日下午,小乐的小姨张女士向记者透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