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考报名第5天 最热职位竞争比例990:1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是2015年国考网上报名的第5天,不少职位通过审核人数成倍增长,截至下午5点,考试大军已超过32万人,一天增加了7.9万人。但与去年同期的38万人、前年同期的近40万人相比,差距还很大。与此同时,仍有1165个职位无考生通过审核,约占总职位数的9%。现代快报记者 项凤华

  昨天,过审人数最多的职位是“宁波海关监管(一)”,招6人,已有2893人通过审核,1天增加了800多人。再看竞争比例,一马当先的依旧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此职位招录2人,已有1980人通过审核,竞争比例为990:1。其次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国际注册处主任科员及以下”,竞争比例是704:1。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黄岛局港口查验处“再生资源查验二科科员”,一个职位659人抢。全国妇联办公厅“秘书一处信息工作科员”,这一个职位也有600人通过了审核。

  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虽然有些岗位离“千里挑一”已不远了,但是与去年同期的“国家民委”3016:1竞争比例相比,本次国考单个职位的热度降了不少。往年“万人争一岗”的局面,今年或难再现了。

  再看江苏,截至昨天下午5点时,超过1.2万人报考了涉苏职位,与去年同期差不多。竞争人数最多的部门为江苏省国家税务局,共有3757人报考,总体的竞争比例为12.5:1;竞争人数第二多的部门为南京海关,有2153人报考,总体的竞争比例为32:1。竞争最激烈的部门为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招录19人,共有1743人报考,比例约为91:1,其中该部门的“利用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位,其专业为艺术设计(平面、展示设计),竞争比例高达531:1。

  公考辅导专家表示,目前,仍有1165个职位无考生通过审核,其中江苏的职位有23个,包括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7个职位,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有5个职位,江苏省气象局和上海铁路公安局分别有3个职位。通过对比发现,这些岗位之所以没有人报名,主要由于限制比较多而导致,例如有的必须是特招岗位,或者限应届生等。建议考生对比冷热职位,结合自身条件,筛选出竞争压力较小且比较适合自己的岗位进行报考。

  江苏职位竞争最激烈的十大岗位(截至昨天18点)

  职位 竞争比例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利用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0201007007)” 531:1

  江苏海事局泰州海事局“科员” 442:1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 “利用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代码0212007009)” 441:1

  南京海关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监管(一)” 414:1

  宜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人事政工科人事工作科员” 319:1

  南京海关苏州工业园区海关“综合(三)” 286:1

  江苏海事局南京海事局“浦口海事处科员” 212:1

  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财务处财务管理工作科员” 158:1

  宿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法制与风险管理科政策研究工作科员” 133:1

  南京海关徐州海关“综合(八)” 132:1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0/20/content_366601.htm report 3032 [相关]国考报名一天通过审核3..昨天是2015年国考网上报名的第5天,不少职位通过审核人数成倍增长,截至下午5点,考试大军已超过32万人,一天增加了7.9万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