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足队长郑智任甘肃慈善行“爱心大使”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集结新任“爱心大使”—中国足球队队长、2013年“亚洲足球先生”郑智及志愿者代表们,一同远赴甘肃陇西、平凉,开展了第七届的“慈善中国行”活动,为当地的贫困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

  在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援建的爱心厨房中,郑智和志愿者们洗菜、择菜、下锅,亲手为孩子们准备了一顿热腾腾午餐。此外,身为中国足球队队长的郑智,还担当起体育老师一职教孩子们踢足球。

  国足队长郑智与孩子共圆足球梦

  体育课上,孩子们精神抖擞,郑智的出现,让孩子们的运动激情瞬间被激发出来。“能和他一起踢球,真的太激动了!”来自甘肃陇西永吉小学的一名男生说,“我以后也要当一名足球运动员!”

  听到体育课要学踢足球,一些热爱运动的男孩们激动地上蹿下跳,口中还高喊“欢迎欢迎,热烈欢迎!”这一幕把在场的志愿者和师生全逗乐了。在初步讲解足球知识以后,郑智分配了场上位置,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场趣味性的足球友谊赛。

  开赛之前,郑智还和小队友们一起布置战术,组织队形。小队友们对“队长”的指导听的聚精会神,听完以后还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小队员们在场上进攻积极,防守卖力。郑智不断引倒小队员们传球、射门,每一个动作都充满着保护和关爱。在郑智的指导下,孩子们逐个完成了过人、抢球、射门等基本动作。每到射门时刻,围观的志愿者和学生们纷纷鼓掌喝彩,郑智也为小队员们的表现大声叫好。

  体育课接近尾声,郑智对孩子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积极肯定,鼓励他们锻炼身体,好好学习。同时也将自己的足球梦想与经历分享给这些身处山区却心怀梦想的孩子们。“感觉自己也年轻了一回,想起了少年时代的足球梦想。”在这位“亚洲足球先生”眼中,梦想是支撑个人的源动力,他鼓励孩子们,要突破阻碍,克服艰苦,怀揣梦想前行。

  参与慈善为了更多孩子的明天

  谈及此次担任广发希望慈善基金的“爱心大使”,已是两位孩子父亲的郑智说,“为了更多孩子的明天。”在他看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多年来坚持帮助贫困地区孩童的健康和教育,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阳光透明的慈善平台,这些都与自己的慈善理念非常契合。而同时拥有国足队长及“亚洲足球先生”双重身份的郑智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企业和个人加入到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这个大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去关心、帮助这些贫困孩子们。

  不仅郑智,在广发希望慈善基金这个汇聚社会各界关注的平台上,越来越多的社会知名人士纷纷加入到慈善行列中,包括前奥运冠军冼东妹、著名演员李晨、著名艺人陈志朋、宁露、李鑫雨女士等都曾担任“爱心大使”。《南都周刊》总编辑、知名媒体人陈朝华、著名公益慈善家邓飞成为了慈善基金的“阳光见证大使”。据了解,本次“甘肃慈善行”活动,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向当地捐款120万元,款项用于资助460名甘肃贫困学生及爱心厨房、快乐亲情屋的搭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0/20/content_3329864.htm?div=-1 report 1396 近日,广发希望慈善基金集结新任“爱心大使”—中国足球队队长、2013年“亚洲足球先生”郑智及志愿者代表们,一同远赴甘肃陇西、平凉,开展了第七届的“慈善中国行”活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