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行版新iPhone热销 6Plus全城一机难求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方南
国行版新iPhone热销 产业链借势备战

  上周五,国内行货版(下称国行版)iP hone6、iPhone6plus正式开卖,包括苹果官方渠道、三大运营商渠道、苏宁、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纷纷铆足劲,各出奇谋卖iPhone,他们甚至不惜血本,免费为这家市值6000亿美金的公司做广告。“这不是学雷锋,依然是商业利益使然。”被访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从目前情况看,这一代iP hone的国内销量将超越去年的产品,国内各路渠道也能跟着获益。且很明显的是,消费者并不在意它们(指国行版新iP hone)是全球最贵的iP hone之一。

  6Plus全城一机难求

  尽管苹果公司已拥有全球一流的软硬件一体化生态系统,并牢牢占据主导地位。但它仍然是一家以硬件利润为主要收益的企业。特别是iPhone,这款产品虽然属于手机品类,但和其他机型相比,可谓地位“超然”。

  10月17日,国行版iPhone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售。是日早上9点左右,南都记者来到中国移动位于广州润粤大厦的营业厅。今年年初,刚刚和苹果公司达成合作的中国移动曾在同一个地点举办移动版iPhone5s/5c的首销仪式,当时南都记者也在场。和年初相比,此次两款iPhone6吸引来的顾客明显要多。

  除了中国移动的营业厅外,本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核心营业厅也迎来了不少排队购机的人群。但值得注意的是,南都记者一连询问三家运营商的好几家营业厅,均没有5.5英寸版iPhone 6Plus的现货。相比之下,4.7英寸屏的iPhone 6货源相对充足。

  有不愿具名的本地运营商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第一批供货无论哪家运营商,iPhone6Plus都少之又少。而在他们的预订记录中,订购6Plus的占了大多数。“我们目前会告知用户一个大致的提货时间,热门的版本在一个月左右。”

  发货周期1周-1月不等

  按照苹果官方标价,国行版4.7英寸屏iPhone6裸机三种容量版本(16G B/64G B/128G B),苹果定价分别为5288元、6088元和6888元。5.5英寸屏iPhone6Plus三种容量版本(16G B/64G B/128G B),苹果定价分别为6088元、6888元、7788元。由于增值税比例较高,这些售价远高于港版、美版、澳洲版这些发达国家或地区的售价。

  不过从销售情况来看,高价似乎并没有抵挡住消费者们的热情。作为理论上货量最充足的渠道之一,苹果官网已经挂出了两款新iPhone的销售页面。不过至南都记者发稿为止,iPhone6和iPhone6Plus各三种容量合共六款机型,没有一款是当天下货马上能发货的。

  其中,最冷门的灰色版128GB版iPhone6,标注的发货时间为1-2周,其他各色16G版iPhone 6、iPhone 6Plus,发货时间均为2- 3周。坊间最热门的64G B版iPhone6Plus,标注发货时间则长达3-4周。

  由于是官方渠道,苹果网站至少能给出承诺发货的时间,而其他网站则有些“惨不忍睹”了。京东为新iPhone设计的购买主页中,iPhone6Plus一侧直接标注“敬请期待”,根本没上架。iPhone6裸机除了少部分冷门颜色型号外,其他均显示无货。

  搭iP hone“上头条”

  “去年的iPhone5s只是小改款,今年两款iPhone6则是全新设计,特别是大屏幕的引入,加上苹果的号召力,不可能不热卖。”咨询机构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表示,尽管国行版较全球首发晚了一个月左右,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水货机根本没有影响到行货版的销售。

  投行摩根士丹利专注研究苹果公司的分析师凯蒂·休伯蒂撰写的研报则显示,在中国16个一、二线城市的1500名被访手机用户中,苹果的市场份额从年初的20%上升到了25%。同时,希望购买苹果产品的比例从25%提升到了50%。研报指出,如果这一预期得以实现,2015年苹果的对外(美国本土以外市场)收入将会增加7%左右。可见中国大陆市场对苹果的重要性,仍在逐步上升。

  至于国内运营商、电商渠道全力协助苹果卖iPhone,杨群则认为情有可原。“无论是联通现场帮用户改裤袋,方便用户放进大尺寸iPhone;还是京东承诺下单后三小时速递iPhone 6,实际上都是在借iPhone 6上市为自己的服务做营销。”杨群称,苹果产品,特别是iPhone,早已是现象级产品,与之相关的任何信息都有能力上头条。“在增加销售额和用户的同时,还能借iPhone造势,现在很多商家都懂这个道理。” 采写:南都记者 方南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D/html/2014-10/20/content_3329627.htm?div=-1 report 2336 上周五,国内行货版(下称国行版)iPhone6、iPhone6plus正式开卖,包括苹果官方渠道、三大运营商渠道、苏宁、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纷纷铆足劲,各出奇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