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亚裔选民投票率偏低 被指因文化传统等因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自从1998年开始,参与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的亚裔选民只有30%。2010年中期选举中,亚裔选民的投票率为31%,远远落后于非裔(44%)和白人(49%)。即使在受过大学教育的亚裔选民中,投票率也不及白人、非裔与拉丁裔。

  据“亚洲财富网”(Asian Fortune)18日报道,低投票率可能凸显了亚裔社区存在选民冷漠与语言障碍问题。亚太裔投票组织(Asian Pacific Islander American Vote)负责人克里斯蒂陈(Christine Chen,音译)表示,大多数英语水平有限的居民根本无法获得语言协助服务。亚太裔投票组织致力于推动当地乃至全国亚裔居民积极参与投票,他们定期举行关于选民注册的培训课程,并组织双语志愿者为选民进行服务。不过陈先生表示,投票活动迫切需要双语志愿者,但相关部门没有积极征募志愿者。

  那些不存在语言障碍的亚裔选民又为何不参与投票?事实上,动员任何一个群体积极参与投票都是充满挑战的工作,在亚裔社区更是如此。例如,皮尤报告显示,37%的亚裔注册选民表示,自己太忙没有时间去投票。

  民主党咨询公司阿鲁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Arum Group LLC)创始人马德莱尼猠尔克(Madalene Mielke)对此表示:“有很多事情让你忘记了这件事。直到投票的最后时刻,你又发现投票的很多相关议题都直接影响你的生活,你不可能立即作出选择。”

  在老一辈与新移民的个人观念中,投票并不是首要任务。陈先生表示,很多亚裔选民更注重自己的生计。

  除此之外,亚裔选民不投票还因为政界鲜少出现亚裔候选人。TrendPo是一家专门为政客与政治机构提供与选民交流机会的社交媒体,其创始人常先生(JD Chang,音译)表示,政客不仅需要努力争取亚裔社区,还需要培养亚裔社区的话语权。“即使涉及一般的问题,政客也经常忘记亚裔群体。”他说。

  更多政客熟悉亚裔社区事务是动员亚裔社区投票的关键,但在政治前沿,少数族裔政客也面临更多斗争。“政界拥有鼓舞人心的亚裔榜样可以动员更多亚裔竞选公职,更多亚裔选民参与投票。”米尔克说。(王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4/10-20/6694042.shtml report 1080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自从1998年开始,参与美国中期选举投票的亚裔选民只有30%。2010年中期选举中,亚裔选民的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美国亚裔选民投票率偏低 被指文化传统等因素作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