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葛洲坝集团承建老挝会兰庞雅水电站下闸蓄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老挝塞公省塔登县10月20日电(记者荣忠霞)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老挝会兰庞雅水电站20日正式下闸蓄水,为水电站提前实现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老挝副总理宋萨瓦、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以及老挝政府有关部委、塞公省和葛洲坝集团的代表出席了当天在施工现场举行的下闸蓄水仪式。

  会兰庞雅水电站是葛洲坝集团在老挝承建的第一个水电EPC项目(即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制),2010年11月8日正式开工,2011年12月18日实现主河道截流。电站大坝为粘土心墙堆石坝,坝高75.6米,长557.3米,电站装机容量8.8万千瓦,年发电量4.8亿度。

  老挝国家电力总公司总经理西沙瓦在代表业主方致辞时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可补充老挝国内供电,尤其是在用电高峰时期可补充南部地区的用电需求,部分富余电力还可出口至邻国,既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也将为老挝南方四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能源和不竭的动力。

  葛洲坝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东林说,水库在具备下闸蓄水条件后,公司将继续精心施工,确保明年1月电站开始发电。预计本项目将比合同工期提前7个月完成,体现出中国水电企业优质高效的设计施工能力。

  近年来,葛洲坝集团在老挝承建了会兰庞雅水电站、北方农村电气化项目、色萨拉龙灌溉工程、南方农村电气化项目以及南涧水电站等多个项目,各项目进展顺利,为老挝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进一步促进了中老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作者:荣忠霞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10/20/c_1112901414.htm report 760 新华网老挝塞公省塔登县10月20日电(记者荣忠霞)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老挝会兰庞雅水电站20日正式下闸蓄水,为水电站提前实现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老挝会兰庞雅水电站下闸蓄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