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掌舵农行(图)

来源:京华时报
刘士余1961年11月出生,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研究员。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2006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图/CFP
  刘士余1961年11月出生,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研究员。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2006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图/CFP

  京华时报讯 (记者高晨)昨天,中国农业银行在上交所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提名刘士余为本行执行董事候选人。现任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已于昨天就任农行党委书记一职,经过必要程序后,再出任农行的董事长。

  9月1日,农行公告称蒋超良请辞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赴吉林任省党委副书记。此后,农行董事长一职一直空缺。

  刘士余目前在中国人民银行分管支付结算、研究局等诸多重要部门,最近两年一直活跃在各大会议和论坛中,在央行五位副行长中出镜率较高。他曾被调侃称“刘行长的公文包里满满的重要文件,随便拿出一份都是独家新闻”。

  对于农行,刘士余很熟悉。刘士余曾主管股份制银行,参与处置当时的城市信用社的风险和农村基金会挤兑风险。2005年后农行启动改革方案,刘士余是直接分管的央行领导。

  此前已有多位央行副行长出任国有银行董事长、行长。2005年7月,时任央行副行长的李若谷出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兼行长;2005年3月,时任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的郭树清出任建行党委书记,并随后出任建行董事长。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0/21/content_136066.htm report 1023 刘士余1961年11月出生,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研究员。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2006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图/CFP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央行副行长刘士余掌舵农行(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