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女子称2岁儿子在怀中被抢走 引全城搜寻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男子在抢孩子过程中,孩子的一只鞋掉了本报记者王强摄
男子在抢孩子过程中,孩子的一只鞋掉了本报记者王强摄

  “我两岁的儿子被人抢走了,你们快帮帮我!”昨日7时47分许,吉林市都市110广播电台热线里传出一女子哭泣的求助声。

  电台得知这件事后,立即中断了正常节目,播出寻找这辆抢走孩子的银白色轿车。

  随着寻找抢孩子的车辆信息从电台一次次播出,很多市民、路面上的私家车及出租车加入到寻找车辆的行列中。

  去幼儿园途中孩子被抢走

  昨日7时40分许,家住吉林市龙潭区兵工花园小区的许女士送两岁儿子去幼儿园,当她走到小区旁衡阳街的时候,突然身边跑出一名男子,抢走孩子就跑。

  “陌生男子突然出现,还没等我缓过神来,就从我怀里把儿子抢走了。男子看上去30多岁,头上还留着个小辫子,身高约1.7米。”许女士说。

  目击者刘明清介绍,当时他正在衡阳街晨练,突然听到有女子大声喊“抢孩子,有人抢走我孩子了……”顺着声音,他看到一女子正在追赶一名腋下夹着一名小孩的男子。

  “夹着小孩的男子跑到一辆银白色轿车旁边,打开车门迅速将孩子放进车里。当时女子也快跑到车附近了,男子还没等女子靠近车,就挥动拳头打了女子两拳,将女子打倒后,男子快速上车开跑了。女子爬起后继续追赶,手就快要抓到车了,可车一加油,把女子甩到车后。”刘明清说,当时,他没有看清车里有几个人,只是凭着记忆隐约想起车牌号是辽A532AA。

  电台发出消息全城搜寻

  没有追上抢走儿子的车辆,许女士拿出电话拨打了吉林市都市110广播电台热线求助。该电台得知这件事后,立即中断了正常节目,播出寻找这辆抢走孩子的银白色轿车,时间为7时47分许。

  事发突然,许女士没有认清拉儿子跑的是什么车,而刘明清对车不是太了解,也说不出是什么牌子。由于当事人和目击者提供抢走孩子车辆的信息很少,一时间给寻找车辆带来困难。

  “车牌号前面一定是辽A,后两位也一定是AA。”电台传出与刘明清连线的声音,他所提供的肯定消息,给寻找车辆带来一线生机,因为车牌号后两位是AA的车辆在吉林市很少见。

  “请市民或路面上的司机注意,一名头上留着个小辫子男子刚刚抢走一名小孩,开着一辆银白色轿车逃离……”随着寻找抢孩子的车辆信息从电台一次次播出,很多市民、路面上的私家车及出租车加入到寻找车辆的行列中。

  都市110广播电台《松江潮声》主播秦艺宁全程参与了寻找孩子的过程。据她介绍,这是一个重大的突发情况,台里核实了情况后,中断了所有栏目,全台上下开始合力寻找孩子。消息发布后,很多读者纷纷来电,称曾经看到过该车,路面上的出租车有的甚至放弃营运,全力配合警方寻找孩子。

  市民反馈线索锁定车型

  7时55分许,电台辗转联系到了孩子的姥爷许先生。“我在去龙华派出所报警的路上,外孙子被抢走时,上身穿蓝色羽绒服,下身穿蓝色裤子。现在家人很着急,不管什么原因,希望大伙先帮着找找车辆,先保证外孙子的安全。”他说。

  “抢孩子的男子目标明确,就是奔孩子去的,我们也纳闷儿会不会是家庭矛盾,但是当时孩子的姥爷说,不存在家庭矛盾。”秦艺宁说,担心孩子的安危,直播间一直全城搜索信息。

  8时许,的哥李先生连线电台说:“我对事发附近的地形很了解,如果车辆向北逃跑,可能会去舒兰或进高速公路,如果向南是进市区,这个时间市区会堵车,但走江边路线不会太堵。”

  8时03分许,市民李先生连线电台说:“近段时间,我曾经在上海路附近看到过这辆车,开车的男子好像也留个小辫,如果我没有记错是一辆银白色捷达车。”

  8时05分许,一位市民连线电台说:“我找朋友查了查车牌号登记,如果车牌是真的话,电脑显示是一辆银白色别克凯越车。”

  此时,广播电台中不断传出好心市民和司机围绕此事件提供的各种线索。

  “还有市民打来电话给我们出谋划策说,事发都近半小时了,车辆很有可能已上高速公路了,请联系高速公路帮助寻找和拦堵车辆。”秦艺宁说,市民正在出谋划策时,导播突然传来一条让人振奋的线索。

  发现该车行驶路线市民紧随

  8时18分,市民赵先生通过电台发出线索:“我在雾凇大桥东侧江边华山路上看到这辆车了,该车由北向南行驶,车辆号牌和车型都吻合。”

  赵先生的连线刚刚结束,司机吴先生也与电台连线:“我刚刚由南向北开车行驶在华山路上,我已到雾凇大桥,但迎面没有发现该车。”

  吴先生的一句话,让刚刚出现的线索又断了。

  “请路面上的司机继续寻找车辆……”秦艺宁和同事急切地希望会有新的有价值的线索出现。

  就在大伙陷入失望的时候,一条新的线索让大伙兴奋起来。“收到这条线索后,当时我能感觉到我的声音都急促了。”秦艺宁说。

  8时20分,市民王先生提供线索说:“我在解放大路九中岗台附近看到这辆车了,是一辆银白色别克凯越车,车辆由东向西行驶着,车速很快。”

  紧接着,另一名车主也来电说,在解放大路大东门发现这辆车了。

  “我们紧绷着的心松了一口气,总算有了眉目,那车是辽宁的,一定得回去,他们很可能奔着吉草高速去了。”秦艺宁说,路面上更多的车主开始全力搜寻该车。

  8时30分许,张先生在吉林市政务服务大厅附近发现该车。随之不断有车主发现了该车,并开始跟着那辆别克车行驶。“我正跟在这辆车后面,他应该去吉草高速。”范先生说。

  8时34分许,范先生说,车辆已停在吉草高速公路吉林南入口附近,“我看到别克车内一名女子抱着孩子,留小辫男子下车了。”

  他感觉孩子很安全。“这样一来,我们确定了孩子是安全的,同时我们联系到了孩子的姥爷。”秦艺宁说,在节目进行过程中,孩子的姥爷的态度从最初的焦急万分,到后来不愿意接电话,不太配合,最后在节目中称,不需要车主再继续跟进,民警已经介入了。

  7:40

  在吉林市衡阳街上,孩子去幼儿园途中被抢走

  7:47

  电台发出消息,全城展开大搜寻

  8:18

  市民赵先生在雾凇大桥东侧华山路上看到这辆车

  8:20

  市民王先生在解放大路九中岗台附近看到这辆车

  8:30

  市民张先生在吉林市政务服务大厅附近发现该车

  8:34

  该车停在了吉草高速公路吉林南入口附近

  真相大白

  原是家庭矛盾丈夫找人“抢”儿子

  随后,记者来到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龙华派出所,据警方透露,事发后,他们第一时间找到了孩子的父亲,经询问,孩子是被其父亲找来的人抢走的,车上抱着孩子的女子是孩子的奶奶。目前,孩子已安全,车辆和相关人员都已被控制。

  许女士得知是丈夫找人抢走的孩子,她很气愤地说:“我已和丈夫分居近半年了,近段时间正在和他闹离婚,因孩子归谁产生了矛盾。追赶车时我的手受了伤,孩子被抢走时留下了一只鞋。”

  “我们了解到,其实这次抢孩子事件,还是因为家庭矛盾,策划这出闹剧的是孩子的父亲和奶奶。”秦艺宁说,为了确定孩子的安危,电台派记者到达现场,最终孩子被民警接走,事情告一段落,“孩子没事,这是万幸。”

  律师说法

  “抢”男童男子或涉嫌犯罪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海波表示,行为人虽受幼儿父亲指派,在公共场所实施抢夺幼儿行为,但已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和公共秩序混乱,给受害家庭带来持续恐慌,根据《刑法》规定,行为人与幼儿父亲共同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应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刘海波说,一个家庭的破碎,受伤害最大的是孩子。夫妻离婚时,双方应考虑到怎样保护子女的健康成长。如果想争取子女抚养权,可以由双方在离婚的时候协商决定。如果双方都想取得子女抚养权,不能协商解决的,只能通过法律的诉讼途径解决,由法院作出判决。

  本报记者杨晋浩温月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

  江苏失踪小女孩遇害 嫌犯带走女童画面曝光

  男子勒昏农妇抢孩子 想贩婴还赌债

  河北出生72天男婴失踪 警方:或为熟人作案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021/n405309699.shtml report 3950 男子在抢孩子过程中,孩子的一只鞋掉了本报记者王强摄“我两岁的儿子被人抢走了,你们快帮帮我!”昨日7时47分许,吉林市都市110广播电台热线里传出一女子哭泣的求助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